目前分類:小禎愛說話 (24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除夕夜跟鄰居一起在巷子吃辦桌,今年是第三年了!這一年,參加的人少了!氣氛也沒有往年熱鬧,不過小禎爸還是在開飯時發表了一段感言,而且今年小禎爸不知道為何要講國語,感覺好像在念作文呢!呵呵。
這一次,我把全部的菜都拍下來做紀念了!以後應該把小禎爸每年的演講詞都計下來才是。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哇哈哈哈哈,坦白說,小禎家的髒亂我看不順眼已經很久了!雖然從12月就開始陸續整理,但無奈東西實在太多,加上一趕稿就讓我無暇分身處理,於是收收停停、停停收收,怎麼樣都整理不好啦!家裡永遠呈現倉庫的狀態,連客廳都上不了檯面了,更何況是廚房呢?
不過,廚房的油漬也是讓我不順眼很久,一直想說找一天要好好刷刷洗洗擦擦,今天終於在煮完晚餐後,我放棄了看阿基師做菜,開始把所有的鍋子鏟子碗盤都洗過一遍,也把流理台及四周的牆壁都刷乾淨了,還把排油煙機也清了,弄的手油膩膩、又粗糙,但是看到閃亮亮的廚房,心情真是好呀!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啊~~~~」繼石頭大叫後,我馬上向左邊跳起來退三步!媽喔!市民大道上怎麼有老虎呀???????????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天在下筆寫這篇文章之前,我瀏覽了之前寫的部落格,因為記憶中,這三年的聖誕夜或聖誕前夕,我幾乎都是跟菜桃桂、吳阿伯、許可樂、北雁一起度過的,或許這也是一種人與人之間難捨難棄的緣分吧。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首先,要祝大家聖誕快樂!
雖然聖誕節不是跨年,但是離年終也不遠了!我就趁機發表一下年終感言吧!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昨天生病在家躺了一天,正巧看到中正紀念堂拆匾的新聞,看到東森記者遭到小貨車衝撞受重傷那一幕畫面真的覺得很難過,看到他同事一邊流眼淚一邊拍攝,讓我忍不住眼淚也掉下來,而可惡的是,撞人的人還大聲辯駁,還大叫自己被打,真的是見鬼了!依我火爆的個性打他兩拳也算便宜他了,應該把他壓在車底下來回輾三次,他才會知道別人有多痛吧。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我生病了!狂吐又發燒,還全身發冷又無力。
前晚,為了寫提案熬夜,熬到昨天早上四點,還是寫不完,但是疲憊到達極致,於是我決定先上床睡覺,偏偏上了床又一直想著寫不出來的提案,於是我根本睡不著,六點多又爬起來寫,八點出門採訪,可能因為太久沒有熬夜,導致抵抗力變差!一整天不僅累到不想講話,昨天晚上吃完飯回家,不舒服到了極點,頭暈想吐,沒想到就真的吐了!而且彷彿還有絲絲的血絲混在其中,全身發冷躲在棉被中還是一直發抖,真的好難過喔。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愈來愈相信心想事成這件事了!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一種「心想事成」的能力,就是當我很想吃某一樣東西時,這樣東西就會在晚餐出現;當我很想去某一個地方時,就會有去那個地方出差的機會;當我很想念某個人的時候,某個人也會無預期的出現在我面前……,ㄟ,最後一個是胡謅的啦。我心想事成的能力,僅限於吃東西跟工作,完全跟愛情沒有關係,這也是讓我大為感嘆的地方。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知道初審入圍要寫入圍宣告,腦海中一片空白。不過入圍宣告當然跟「自我介紹」沒關係!只是我覺得跟寫自我介紹差不多,都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又不想要簡簡單單地貼一句話就好。那麼,好吧!那就讓我來回顧一下當初報名的想法。這個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今年是第三屆,也是我第一次報名,前兩次是因為根本忙著工作而沒注意到,等到我發現身邊許多網友紛紛入圍後,才回頭去看報名截止日期,雖然心中暗暗覺得可惜,不過當時倒也沒有很在意。因為,寫部落格對我而言,就是抒發一下平常在工作時所不能寫出的心情、想法,甚至是抱怨發牢騷。這樣純粹一個為了愛講話而設置的部落格,當時在我心中,也沒有什麼參賽的理由。

剛開始,部落格一直都只有親朋好友的蒞臨,所以我也很放心地在此暢所欲言,寫我的心情。慢慢地,開始出現了一些網友,會在我心情不好時留言為我加油打氣,參予我的每份心情,漸漸地我也累積了一些固定的讀友,甚至因此和一些素未謀面的人有了連結,還因此見了面、吃了飯,也有一起出遊的。當然,還有一些知道我喜歡哆啦A夢的網友,會特地向我要地址,幫我蒐集哆啦A夢磁鐵寄給我,還有出國去玩看到哆啦A夢特地買下來送我的。這些種種的貼心,都讓我相當感動,原來網友們都這麼可愛。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這幾天,因為調不回來的時差,讓我每天的睡眠時間都亂七八糟,想早睡睡不著,想早起起不來,睡眠品質也不好,呈現一種失控的狀況。
某一天,我依舊躺在床上感受睡不著的痛苦,忽然劉若英一首很久很久以前的歌就這樣在我腦中流竄,這首歌是這樣唱的:「我想我會一輩子孤單,一輩子這麼孤單……」
旋律在腦中反覆唱著,我更無法入睡了。乾脆就起床翻出這張cd,打開電腦轉檔,然後上傳到我的部落格,逼所有的網友跟我一起聽這首歌。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自從全家推出好神公仔後一陣子,我忽然發現好神公仔很可愛,於是一直很想要換一個,可是要消費66元才能換一點,要集十點才能換一個,等於要花660元才能換到一個,好貴唷。而且實在很難一次買到66元啊,除非要買便當吃或買雜誌啦。
於是,好不容易我終於集到十點了!雖然心中覺得媽祖很可愛,不過還是希望可以換到月下老人,呵呵。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照例每次換髮型都要拍幾張照、寫寫部落格記錄一下,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只不過那天想起這件事時,我已經去騎了車、壓了安全帽、吹了風、還睡了不只一覺,因此拍照時整個毛躁及凌亂,但當時也懶得整理,就拍下往後都會出現的亂樣吧。呵。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真的超愛吃螃蟹的!只要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楊小禎最愛的食物是「螃蟹」,舉凡大沙公、花蟹、紅蟳、菜蟳、帝王蟹、松葉蟹…,通通都愛。(以前跟吳阿伯去採訪,只要桌上出現螃蟹這項食物,就通通都是我的,而且阿伯還會大聲嚷嚷:「她最愛吃螃蟹了!」讓同桌的人自動把所有的螃蟹都讓給我。)
每年到了秋天螃蟹盛產的季節,我總忍不住到市場或是大賣場望著一隻隻的螃蟹,好想買回家煮大快朵頤一番。但偏偏我又有著菩薩心腸,要我買隻活生生、眼睛還會咕嚕咕嚕轉的螃蟹回家煮,真的覺得於心不忍,下不了手啊。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每次回彰化,最高興地就是跟親戚一起出去喝茶、聊天了!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從前晚的三皇三家到昨晚的風尚,大伙吃吃喝喝聊聊,還真是愉快。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再一次,我又吃了蚵仔的虧了!
哈哈哈哈!這話怎麼說?因為我真的跟蚵仔很不合耶,簡直就是犯沖、相剋嘛!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話說,某一天豪哥問我:「楊小禎,妳對國旅那麼熟,要不要去演講?」
「演講?講什麼?」我問。
「不知道,我請對方跟妳聯絡,妳問他。」豪哥說。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楊小禎,妳不要一直跟有婦之夫吃飯,這樣是沒有前途的。」某一日,菜桃桂聽說我又要跟志偉去吃炸豬排,忍不住這樣說。
「啊~對喔,哈哈哈哈哈哈。」仔細想想,這句話真是有道理呀!怎麼會這樣啊?為何我的身邊都是已婚男子呢?最常跟我一起工作、一起出差、一起吃飯,甚至是一起騎車的通通都是已婚男子,比方說盧大豬、石頭、志偉、吳阿伯。
此時,可樂許悄悄地插進來說:「沒有啦,哥倫布啊!」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懶得保養的人。幾乎也沒在保養啦!就算有時心血來潮、有感於自己人老珠黃,而買了保養品,最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用,甚至整瓶放到過期。不愛保養的程度,連我媽都看不下去,經常要送我保養品而被我拒絕。
雖然我不愛保養,但很愛買沐浴用品,舉凡各種精油香皂、手工香皂,或是泡澡用品都能吸引我的興趣。甚至不惜花大把銀兩購入。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