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超愛吃螃蟹的!只要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楊小禎最愛的食物是「螃蟹」,舉凡大沙公、花蟹、紅蟳、菜蟳、帝王蟹、松葉蟹…,通通都愛。(以前跟吳阿伯去採訪,只要桌上出現螃蟹這項食物,就通通都是我的,而且阿伯還會大聲嚷嚷:「她最愛吃螃蟹了!」讓同桌的人自動把所有的螃蟹都讓給我。)
每年到了秋天螃蟹盛產的季節,我總忍不住到市場或是大賣場望著一隻隻的螃蟹,好想買回家煮大快朵頤一番。但偏偏我又有著菩薩心腸,要我買隻活生生、眼睛還會咕嚕咕嚕轉的螃蟹回家煮,真的覺得於心不忍,下不了手啊。
於是,我往往只能站在螃蟹旁看著牠們,心裡想著好好吃喔,然後還是空手回家。

這兩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看到了兩次花蟹出現在我面前。
當然也是好想吃。可是第一次,吃了,不好吃。不知道為何,總之就是不好吃,味道不對。
第二次,螃蟹又出現了,還夾帶著咖哩的香氣,讓我更加垂涎三尺,可是沒吃,唉。

不管吃與不吃,結果都是望螃蟹興嘆呀!


超愛吃螃蟹的楊小禎

★ㄟ,那個還會用紫蘇葉蒸大閘蟹的阿爛,我可以出廚房跟食材,來我家煮螃蟹吧。活的我不敢煮,熟的我敢吃。只要略過殺生的過程,我可以大口吃下肚的,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