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下筆寫這篇文章之前,我瀏覽了之前寫的部落格,因為記憶中,這三年的聖誕夜或聖誕前夕,我幾乎都是跟菜桃桂、吳阿伯、許可樂、北雁一起度過的,或許這也是一種人與人之間難捨難棄的緣分吧。

2004年聖誕夜,我在家辦聚餐,成員就是吳阿伯、菜桃桂、許可樂,依稀記得那天我買了一手啤酒,阿伯買了鵝肉、滷肉飯、還有肯德基的炸雞,而可樂下班過來時,已經很晚了。

2005年聖誕夜,我們就是在我家煮薑母鴨吃,北雁還先來我家作了布朗尼及香蕉蛋糕吃,而吳阿伯、菜桃桂、許可樂依舊是座上嘉賓。

2006年,聖誕夜前二天(12/22),我們原本約好了到菜桃桂宜蘭的新家玩耍,沒想到那一天我生平頭一次的眩暈發作,天旋地轉到讓我無法起床無法站立,而搭上了生平第一次的救護車,在醫院躺了一整天。
當時,吳阿伯和菜桃桂還到醫院看我,並載我回家,後來晚上狀況稍好的我,還是和可樂許一起去了宜蘭,吃了廟口的鹹粥及紅糟魷魚,隔天還去了傳藝中心玩耍,雖然不是聖誕夜當天聚餐,但是前夕聚在一起,也真的夠溫暖。

2007年,也就是今年,可樂許搬回高雄,無法上來和我們聚餐。而我回憶起這些年的往事,邀了菜桃桂聖誕夜一起去她深坑的新家煮薑母鴨吃(因為總覺得這節日就是該和他們在一起啊),還邀了北雁一起來,成為四個人的聖誕晚餐。

下午,北雁就先到我家做提拉米蘇,好在晚上帶過去當飯後甜點。可是忙著截稿的我,還是搞到七點半才回到家,不過下午我就奔去家樂福買了一些要加在薑母鴨中的食材,並且在回家的路上去買了薑母鴨。
終於在晚上八點,直奔深坑。

一路上飢腸轆轆,讓我忍不住哀號不已,於是抵達菜桃桂家後,馬上就煮起來,只是還要加進洗菜時間,最後還是九點才開飯呢!

阿伯的新家很舒適,開放式的廚房真的很讚,可以一邊洗菜一邊看電視,超優。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可以在這樣的節日中,和朋友聚在一起,吃東西、看電視、聊聊說說,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呢。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還忍不住搞起笑來!不僅演出「愛貓當毛帽篇」「老鼠寵物篇」,還由楊小禎及菜桃桂壓軸演出「賣蠟燭的小禎篇」,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息。

我想,這一夜,我一定會笑著入夢。
也將這愚蠢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