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禎,妳不要一直跟有婦之夫吃飯,這樣是沒有前途的。」某一日,菜桃桂聽說我又要跟志偉去吃炸豬排,忍不住這樣說。
「啊~對喔,哈哈哈哈哈哈。」仔細想想,這句話真是有道理呀!怎麼會這樣啊?為何我的身邊都是已婚男子呢?最常跟我一起工作、一起出差、一起吃飯,甚至是一起騎車的通通都是已婚男子,比方說盧大豬、石頭、志偉、吳阿伯。
此時,可樂許悄悄地插進來說:「沒有啦,哥倫布啊!」
「哥倫布?他也結婚了啊!」我忍不住大笑。(備註:哥倫布是一位車友,人家只是在路上遇過他幾次啦,而且他也不叫哥倫布)

到了我這個年紀,認識的男性朋友大多已經結了婚(通常這種結了婚的就幾乎沒在連絡了),後來認識的聊得來的朋友也大多已經已婚。未婚的通常都很年輕,年輕人講話,我老人家聽不懂。
於是,就變成我成天都跟已婚男子工作、吃飯、聊天。
唉,再這樣下去,就算到了春天,桃花真的也不會開。

說到我這些身為已婚男子的朋友們,個個都有個偉大的老婆。

首先提到盧大豬的老婆。盧大豬的老婆是我非常佩服的一號人物,個性隨和好相處,說話豪邁人細心,而且把盧大豬的一雙兒女教導的相當乖巧聽話,盧大豬真是三生有幸,才能娶到這位好老婆。
即使盧大豬常在人前說他是被他老婆和女兒聯手設計才會結婚,還大言不慚地說當年都是他老婆猛追他,一副無可奈何的模樣,她老婆通常也只是笑笑的,把面子做給盧大豬,讓盧大豬愈講愈得意,真是厲害呀!(可能回家就叫他跪電棒吧!)

再來提到石頭的老婆維馨,為人熱心也好相處,膽識也夠大,跟石頭的個性剛好在某部分呈現互補的狀態,幾次跟她出去騎車都還滿愉快的。
而志偉的老婆雖然我不認識,但是看著他女兒可愛的照片,大概也能想像也是一位賢妻良母,呵呵。

最後要提到這位吳阿伯的老婆菜桃桂。

以前不認識菜桃桂的時候,我們都以為菜桃桂是個很揮霍愛買東西的人,因為業界中流傳著吳阿伯說「菜桃桂每次都看上很貴的東西」「菜桃桂說camper的鞋子細細長長的,最適合她穿了」「菜桃桂跟朋友去喝下午茶,我等等要去接她」等諸如此類的話。
於是,我們不禁想像著菜桃桂是一個穿昂貴camper鞋、都買很貴的東西,還常喝貴婦下午茶之類的揮霍女。沒想到,認識菜桃桂後才發現,菜桃桂真是節儉,跟她去逛街超沒樂趣的,因為她都要想很久,最後什麼都沒買。而其實揮霍的人根本就是吳阿伯,連單純的烤吐司機都要買三千多元的設計師商品

話說,以前我們老以為菜桃桂在家是少奶奶、貴婦人,沒想到真正回家後當大爺的是吳阿伯。
今天是菜桃桂的生日,本來想找她出來爬山、騎車或吃飯慶生的。不過因為吳阿伯工作累了一整週,今天想要好好待在家哪裡都不去,如果菜桃桂自己出門玩耍他會很哀怨,所以菜桃桂甘心情願地待在家裡,好好陪伴吳大爺修圖、伺候他吃飯、順便幫他摳腳(ㄟ,沒有摳腳啦!摳腳是我說的!),
因此,這個一年一度的生日,就讓他們小倆口在家裡甜蜜的度過吧。
呵呵。

好吧!我離題了!
總而言之,請所有非已婚男子(單身無女友且非心有所屬)的朋友們舉個手吧!讓我知道我的前途在哪裡!
哈哈哈哈。



今晚要跟已婚男子去吃勝博殿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