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懶得保養的人。幾乎也沒在保養啦!就算有時心血來潮、有感於自己人老珠黃,而買了保養品,最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用,甚至整瓶放到過期。不愛保養的程度,連我媽都看不下去,經常要送我保養品而被我拒絕。
雖然我不愛保養,但很愛買沐浴用品,舉凡各種精油香皂、手工香皂,或是泡澡用品都能吸引我的興趣。甚至不惜花大把銀兩購入。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把洗澡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當我洗澡時,聞到陣陣舒服的香味,比方薰衣草、檀香、玫瑰、杏仁、檸檬草……等,總會感到很清新。於是,知道我特愛買香皂的媽媽或姊姊,偶爾出國也會買當地的手工香皂給我,我就曾經收過豆乳的、竹炭的,最近收到的是人蔘的,總會讓我感覺到自己變成一根人蔘的濃烈滋味。

好,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是,以前我雖愛買香皂,但大多是洗澡的,關於大家最重視的「面子」問題,我竟然很馬虎,往往都只是使用一條80元的洗面乳。

前陣子,我陸續在幾家高級餐廳的洗手台,發現了Aesop的洗手露、乳液等提供客人使用,且會寫上最近的專櫃位置。

這是一個不錯的行銷方法,因為從洗手露及乳液中,我發現到了我喜愛的香草氣息。於是,當下便有一種衝動,想買這種洗手的回家洗手,不過還好我也算有典理智,光看包裝就知道價格不斐而忍住。

前幾個月,逛百貨時我看到了Aesop的專櫃,抱持著逛逛看看的心情,我試用了幾項產品。本屬意要買玫瑰香味的沐浴露回家洗澡,但想到衣櫃裡還有好多精油香皂沒用,不如這次就試試洗臉的吧!

在小姐推薦下買了混合性肌膚適用的「煥采柔舒潔面露」,是佛手柑、甘菊花苞、迷迭香葉配方。
回家一用後,真的覺得好舒服。

洗的時候,從鼻孔傳來很舒服很自然的香氣,讓我會忍不住想深呼吸,洗的時候也很舒服,即使水流進眼睛也完全不刺激(這點跟80元的洗面乳就差很多),洗完後臉摸起來也很舒服,不緊繃不油膩也不會過乾,就是細細的感覺。
而且,我懷疑它有某種程度的美白效果,雖然功效上並沒有寫。

因為我去金門騎車曬黑後,回到台灣當然繼續用這種洗臉的,而且沒有使用任何美白產品、保養品等,但我卻覺得我的臉有白回來一點,手臂就沒有,所以唯一可能的是洗面露的功效。

在台北市騎車,臉總是很髒,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洗臉,不然總覺得臉上都是油煙。
以前洗臉是無可奈何,而這數月以來,我總會期待著洗臉的時候到來,因為我好喜歡那種深呼吸香氣的感覺,還有洗完臉後的清爽細緻。

雖然一瓶要一千多,但是我已經用了三個多月了,還用不到三分之二罐,這樣算算其實也滿划算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