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調不回來的時差,讓我每天的睡眠時間都亂七八糟,想早睡睡不著,想早起起不來,睡眠品質也不好,呈現一種失控的狀況。
某一天,我依舊躺在床上感受睡不著的痛苦,忽然劉若英一首很久很久以前的歌就這樣在我腦中流竄,這首歌是這樣唱的:「我想我會一輩子孤單,一輩子這麼孤單……」
旋律在腦中反覆唱著,我更無法入睡了。乾脆就起床翻出這張cd,打開電腦轉檔,然後上傳到我的部落格,逼所有的網友跟我一起聽這首歌。

我好像很久沒有悲觀了!即使在我喜歡的人不願意多看我ㄧ眼,或多花點時間跟我相處的時候,我好像也沒有因此而悲觀。或許因為年紀漸長,漸漸學會「內斂」。
那麼,「我想我會一輩子孤單」這樣一句話,照理說是不應該出現在我不成眠的夜晚呀。

我想,事情的開端或許是這樣的。

因為這次去義大利和12對夫妻一起出遊,這12對夫妻中有11對是去度蜜月的。十天的朝夕相處,我總不免會注意到他們的一些互動,甚至在心中想著:「嗯嗯,果然會當夫妻的人都會有某部份相似的特質。」「嗯嗯,什麼樣的人就會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於是,我不禁回想起自己過去曾經喜歡過的人,企圖找出他們和我相似的特質。
「ㄟ,還真的沒有耶。」哈哈哈哈,那麼不會在一起也沒啥好奇怪的吧。

有些人會習慣用某件事來填時間的空白,讓生活多個目標,當然我也是一樣。
當我無聊的時候,我就會寫部落格,可是當我寫不出部落格的時候,難免會因此而空虛。
有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無聊,就會想答應某人的邀約,或是邀約某人一起去吃飯,可是細細再想,我似乎也不是那麼想跟那個人吃飯,既然如此,我是否應該忠於自己,不要將某人作為填補空白的工具,這樣也才能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啊。
於是,我只得去習慣「孤單」及「孤單的感覺」。

今天,我隨意地煮了奶油野菇義大利麵,沒有食譜及步驟,連上網找前人的經驗都懶,全憑自己的印象及想像,去「畫出」這道食物(嘿嘿,我還以為自己是長今勒,有畫出味道的本事)。餐後,用我多年前在澳洲買的打奶泡機,弄了一杯卡布基諾。
ㄟ,還真的不錯吃也不錯喝耶。
再加上晚上看的電視劇美味關係,讓我忽然好想吃這個吃那個,又好想煮這個煮那個,可是因為夜已深,我只好先構思明天到底是要自己煮菜呢?還是要出門吃飯?那自己煮菜又要煮什麼呢?那出門吃飯要去吃啥呢?

這一刻,我忽然想起去年減肥中的自己。
因為要改變飲食習慣,我讓自己不吃宵夜,每一餐也都自己煮,有時候夜半趕稿時飢腸轆轆,我就告訴自己:「快去睡覺,睡著就不餓了!而且天亮之後就可以吃東西了!」
我就是靠著這句話「天亮後就可以吃東西了!」而撐過每一個飢腸轆轆、嘴饞到不行的夜晚。

很奇怪,回想起自己當時減肥自我安慰的心境時,那種「我想我會一輩子孤單」的感覺忽然就消失了耶。
因為,我怎麼忽然覺得明天如此美好!因為,天亮後就可以吃東西了!

於是,我開始期待明天了,
原來,「明天」竟然是一個這麼有希望的名詞。


通篇鬼扯沒邏輯亂寫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