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生病在家躺了一天,正巧看到中正紀念堂拆匾的新聞,看到東森記者遭到小貨車衝撞受重傷那一幕畫面真的覺得很難過,看到他同事一邊流眼淚一邊拍攝,讓我忍不住眼淚也掉下來,而可惡的是,撞人的人還大聲辯駁,還大叫自己被打,真的是見鬼了!依我火爆的個性打他兩拳也算便宜他了,應該把他壓在車底下來回輾三次,他才會知道別人有多痛吧。

前天,正巧去了慈湖的紀念雕塑公園,就是那個收容了各地拆掉的蔣公銅像的地方。在停車場停車時,我就看到好多好多銅像在拱橋的另一方,或大或小、或站或坐、或騎馬或走路,不知為何,乍看這幕畫面時,心中卻湧起唏噓之感。
這個地方,根本就不像是一個紀念公園,反倒像是銅像的墳場。
我知道這樣說不好聽,但就是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而走在其中,看著蔣公臉上的微笑,心情也實在開朗不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政府到底在搞什麼,一天到晚搞些無意義的正名運動、挑動族群對立、煽動歷史,從台灣郵政、桃園機場到中正紀念館,浪費了多少錢在做這些事情。
為什麼不去關懷弱勢族群,關懷失業人口,關懷老百姓沒有錢吃飯?
搞這些有的沒的,可以讓多少人得到一餐溫飽?

而見鬼的是那位教育部主秘講話有夠沒水準的。
會引經據典很了不起嗎?說什麼大中至正的「至正」是被朱元璋打敗北逃的元順帝年號,還說如果蔣中正知道,會覺得用這個當扁額題字是在取笑他,他也會從墳墓中爬出來要求正名。
原來我們的政府官員一個講話比一個不厚道,難怪社會動盪不安,教育水準下降,君不君,臣不臣,一團亂。

平常我很不愛看新聞,也很少看新聞,但是每次偶爾看看的時候,都會覺得很震撼。比方前陣子陳水扁直呼榮民「老芋仔」,還說他們領終身俸浪費國家及人民的錢,依我看來,陳水扁卸任後領終身俸才是浪費我們人民的血汗錢吧。

改那什麼鬼名?「自由廣場」?跟大陸的「人民廣場」還真的有像!學得很好!

對啦!拆匾,拆扁,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