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的雜誌有個單元,每個月都要找一位學有專精的達人來帶路。這個遊戲玩了快兩年,實在不知道還可以變出什麼把戲!哎啊!一個人的腦袋是有限的啊!更何況,有時候又不能去太遠的地方採訪,光想提案就讓我想破頭。
那天,我照例與盧大中聊這件事時,他告訴我,他們獨木舟推廣協會之前辦了一個賞蛙露營的活動,還真的看到很多青蛙。喔喔!沒做過賞蛙單元的我,頓時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提議,於是立即煩請盧大中幫忙聯絡那位帶活動的達人,就這樣敲定了這個採訪。

我雖然不是很喜歡青蛙,但是覺得這活動還滿有趣的!而且有的蛙類真的長得滿可愛的!於是本想跟著去湊熱鬧的我,卻因為要去墾丁出差只好打消此項念頭。
讓可樂與大中,跟著達人上山去。

大中拍回來一大堆蛙的照片,本來應該是要燒一份照片給可樂分類及挑片,好寫圖說。但因為剛好那幾天都沒機會見到可樂,而我又不會做縮圖目錄,加上檔案實在太多,要一一轉小檔要花很多時間,因為我的電腦真的很龜速。
於是,我自作聰明的,把每一種蛙都轉一張給可樂看,以為這樣就可以分辨蛙的種類。
沒想到,我的自作聰明,卻是搞昏頭的開始。

因為,每種蛙大中拍了各種姿勢,有時候牠的特徵是在背上、腿上、甚至是瞳孔,如果剛好傳給可樂看的照片又沒有顯現出此特徵,很難分辨。
加上,很多看來都長的很像,但偏偏又不一樣,就會產生漏傳的情形,就打亂了可樂記錄下來的拍攝順序。
啊~~~~~~~~~~~~~果然平時不讀書,事到臨頭就覺得每隻蛙不是都差不多嗎?

於是,這個單元就在圖片換了又換、圖說改了又改,檔案傳了又傳中,終於結束了。
辛苦要一直分辨蛙類的可樂說:「我都快要變青蛙專家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