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一天豪哥問我:「楊小禎,妳對國旅那麼熟,要不要去演講?」
「演講?講什麼?」我問。
「不知道,我請對方跟妳聯絡,妳問他。」豪哥說。

於是,猶豫了兩天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答應了!
理由一,身邊的朋友都說「去啊!」(果然看別人死比較快,哈。)
理由二,因為還有好幾個月,以為自己可以慢慢準備。(最後還是死到臨頭才抱佛腳)
理由三,想要有新的嘗試。

總而言之,這個演講就在我記錯日期之下,變成很緊迫的一件事。

秉持著主辦單位希望談週休二日行程安排的原則,加上楊小禎情報誌做久了,總覺得應該要給聽眾實用的資訊,但是週休二日的範圍相當廣大,光是選定路線就讓我三心二意到了極點,於是自己縮小範圍到秋冬可以看見的風景及當地特有活動為主。
而為了要給聽眾實用的資訊,我很認真地搜尋了近幾個月的活動規劃,打出行程規劃、可利用的套裝行程、聯絡方式等,希望提供參考。沒想到,如果我知道聽眾的對象大多是上了年紀的叔叔伯伯、阿公阿嬤,我就應該要修正一下我的思考方向。唉。

總之,這場演講耗掉我半條命,加上我沒有舌燦蓮花、三吋不爛之舌,又不會講笑話,唯一做得好的只有把兩小時的時間控制的剛剛好。(喔,勉強要說有優點的話,就是我全程都沒有看講稿,只有一個地方看了一眼確定內容。對於根本很匆忙地在進場前半小時掃過一眼的我而言,算是我記憶力好嗎?)
而且因為會場冷氣有點問題,這兩小時我真是悶熱又口乾舌燥,幸虧我有先見之明,先買了一大瓶水帶進去喝。

唉,不過講完後真的有種解脫了,也不想再去想的感覺。
只是沒有高興、也沒有沮喪,雖說人都有第一次,希望這第一次的經驗可以讓我從中獲取經驗,改天若有第二次機會,可以做的更好。

由於我是第一次到嘉義新港,出發前想要寓工作於娛樂,還特地帶了白馬王子前往。想說講完後我要快樂地在新港騎單車,去鐵道公園、吃赫赫有名的新港鴨肉羹。
沒想到,我的車竟然在我離開會場時發不動,電池掛了。

啊啊啊啊~~~~~~~~~~~~~~~~~~~~~
在人生地不熟的嘉義的我,第一次使用了道路救援,請來拖吊車接電,再開去附近的修車廠換電池。
當時,真的有種「啊,怎會這樣」的無奈感。

不過,苦中作樂的我,還是利用等待拖吊車的空檔,搬出白馬王子(剛好車也壞掉了,只有腳踏車可以騎),火速地騎到當地人推薦的阿欽伯大樹下粉圓冰,吃了一碗粉圓冰解渴,然後又衝去鴨肉羹門口,買了一碗鴨肉羹外帶,火速地又衝回車子旁,跟拖吊車碰面。
一邊騎車還一邊低頭看的我,發現自己的裝扮根本不對,竟然穿著高五公分的小花涼鞋在騎車,還背著沉重的電腦,唉,整體裝扮真是遜斃了。

修好車後,我開車帶著鴨肉羹到了鐵道公園,在入夜後的最後一絲亮光中,用小腿餵蚊子喝鮮血,然後吃掉了那碗鴨肉羹。
接著,在一連串的迷路中找到了大林交流道(ㄟ,嘉義縣政府你嘛幫幫忙,有人路標做的跟門牌一樣小的嗎?這樣很容易錯過耶。),上了高速公路想回彰化,卻抵擋不了連日來因為焦慮而失眠,導致愛睏,於是又下西螺休息站躺在車上睡了20分鐘。
(喔喔,這就讓我想起菜桃桂和吳阿伯結婚時,我也開車去嘉義吃喜酒,回程也因抵擋不了睡意,在西螺休息站睡了一小時吧。難道說,這段路養了許多瞌睡蟲???)

唉,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寫文章啦!



忘記帶傳輸線無法貼圖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