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要謝謝哥倫比亞了!對於我這個沒有加入他們「車車可拉博」的人,還願意特地寄MAIL來約我ㄧ起去騎車。當我收到哥倫比亞的信時,我沒有太猶豫,因為我真的很久沒騎車了!加上我久聞「雙連圓仔湯」的美名,一直很想去試試!此次剛好有此機會,何樂不為?
只是沒想到,我今天又忙到很晚,雖然跟美編說我最晚七點一定要離開,可是我的肩膀卻痛到不行,且非常想睡覺,於是七點半回到家時,我著實為了要不要去夜騎掙扎許久,差點想打電話跟哥倫比亞說:「我不去了!」
但是左思右想,卻又覺得機會難得,而且老是失約真的說不過去,這樣我會變成沒信用的小人說。於是,火速穿上很寬大的保暖衣,擔心下雨又加了狗鐵絲,就直奔河濱公園去。

夜晚的河濱公園,真的很舒服。
而且今天氣溫不會太冷,路上幾乎都沒有人,沿著河一路北行,河面愈來愈寬廣,有好幾段路都是緊貼著河邊騎乘,很悠哉、也很浪漫。

在路上遇到一個背著後背包的很年輕的車友,竟然問我們北宜公路怎麼走,他說他要回高雄,看來是想繞東台灣回高雄。
可是天這麼黑,他還要騎北宜,也太猛了吧!
看他的裝備非常少,應該也沒有帶帳篷,讓我忍不住為他捏把冷汗。
不過,這也令人滿佩服的,因為我就沒有這種勇氣及決心。

一路飢腸轆轆的我,滿心想著好吃的圓仔湯,支撐我快步騎下去的動力。
而且我打定主意這一次也要試試我的湯圓魔咒(就是冬至夜吃湯圓單身的人會吃到單數,有伴侶的人會吃到雙數),看我會不會又吃到剩下單數的湯圓,雖然不是冬至夜,但我的湯圓魔咒可是履試不爽的。(本想叫哥倫比亞一起試,如果他吃到雙數那就真的很準,可是人太多我不好意思講)
結果,當我快吃光、正高興著好像剩下兩顆時,沒想到竟然又冒出一顆湯圓來。
媽喔,怎會這樣?我的湯圓魔咒果然緊緊跟隨著我,難道我這一輩子都要吃單數的湯圓嗎???
唉。

不過說來神奇,原本今早我是打算騎車去吃民權路上的「纏記東河包子」,再去車行幫黑魔王裝碼表,但是睡過頭沒去,一整天腦中卻一直想著包子。
沒想到,晚上吃過湯圓後,哥倫比亞就開始說斜對面的「阿寶阿桐四神湯」的包子也很有名,說的我眼睛閃閃發亮。
於是,吆喝一聲,大家又吃包子去。

肚子其實很撐又怕胖的我,本想吃顆包子就好,但是想到他的招牌掛著四神湯,那麼不喝四神湯豈不白來,於是又點了一碗。
這四神湯真的好喝耶,比包子還優,呵呵,真是一個讓人滿足的夜晚。

不過,回程騎到公館時,我的小腿竟然重演去爬三角崙山的惡夢──抽筋啦!
一時動彈不得的往路邊靠,還趕緊招呼哥倫比亞留下來陪我,還有好心的koko也來關心。幸好不太嚴重,休息一會就好了。

但一路上都讓哥倫比亞念了:「妳就是太久沒騎車才會這樣!做運動前都要先暖身啊、拉一下筋!」
最後他又補上一句:「想要減肥,跟著我就對了!」
@___@

「哥大啊!你騎上貓空只要18分鐘,我豈是跟得上你的魔鬼訓練?」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