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不騎上坡路就不知道什麼叫辛苦?雖然除夕那天下午,我騎去體育館跟保警兜了一圈,持續不斷地上坡路讓我流了一身汗,可是總覺得這樣的坡度及長度還不夠。(我得好好練練,下次才能跟王彼得去騎貓空,哈)
今天下午,堂哥邀我去海頓公園跟叔叔、姑姑們一起聊天聚會,我二話不說地就說「那我要騎車去」,結果堂哥不知道是跟我去鹿港騎上癮了還怎樣,竟然也說他要騎腳踏車去。

海頓公園在花壇,雖然離我家不遠,但是上海頓前有一段不小的上坡路,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果然爬得我氣喘吁吁的,甚至有一段路超陡,我幾度都以為我騎不上去了,不過幸好我堅持到底,於是當我看到海頓的大門及警衛室時,真是高興極了,有種苦盡甘來的美好感覺。

「我要找楊XX老師。」我對警衛說。
「妳是他的?」
「姪女。」
「喔,剛剛他兒子自己騎腳踏車來。」
「我知道,我跟他約好要一起騎腳踏車來啊。」
此時,警衛臉上大概出現三條黑線,想說這麼愚蠢的行為大概真的是約好的,因此也不盤查我的身份,也不按對講機跟叔叔求證一下,就讓我進去了。
哈哈。

大家看到我的「小花捲」,果然驚艷了一番,於是小青弟、哲青弟、楊寶哥大家都輪流騎上一圈,而堂妹的車也讓大家輪流開了一圈,玩了很久。
過年嘛!可以跟親戚們一起聚聚、聊聊、拍拍照,真是一件開心的事耶。

而前一天,我也跟堂妹、堂哥、表弟們一起去風尚喝茶聊天。很愉快。
晚上則跟游小魚一起去社頭的「夜光高鐵」吃飯。

好久沒有回彰化,總覺得跟故鄉變得很疏遠,也不知道彰化多了這麼多的景觀餐廳。「夜光高鐵」那一帶,因為就位在高鐵的軌道旁,所以看高鐵列車奔馳而過的景象成為一大賣點,當中又以「銀河鐵道」最為知名,生意看來也最好。
我們去的「夜光高鐵」地理位置較高,高鐵就不是近在身邊的飛掠而過,但看夜景看的比較清楚囉。
沒想到,彰化也有這樣的地方,感覺真的滿特別的。
不過這就讓我想到,如果我要回彰化開店,真的滿困難的。因為彰化人都愛這種庭園餐廳或大型茶館,小咖啡館可能會沒生意吧。唉。

這幾天,跟堂哥們幾乎天天見面,讓我覺得有親戚真好,也讓我覺得故鄉真可愛。
台北的生活,也過了十多年了,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會在台北落地生根,找到真愛,開創事業,但好像並不是這樣。
是不是該是畫下句點的時候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