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戀海咖啡的老闆來留言給我,說他們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地點,希望可以再開一家有戀海味道的咖啡民宿,而超愛金瓜石的我,也想起了記憶中的戀海咖啡民宿。

發現戀海咖啡,其實很偶然。當時出差的我,在尋找住宿地點時,開上了金瓜石,看到路邊的戀海咖啡亮著燈,於是進去詢問還有沒有空房,新開張不久的民宿正巧有兩個房間,而且收費很合理。(以人頭計費,即使是一個人住一個房間,也只收一個人的錢,對於一個人出門去玩的人,是很貼心的定價。)

那一晚,雨滴滴答答,本來說住在民宿的人咖啡可以喝到飽,但是我卻因為太累進房就昏睡了!但是隔天早上特製的鬆餅堡早餐,讓我吃得很滿足,而且紹強及美珍煮的咖啡也很好喝,店裡的貓(好像叫coffee)也很可愛。
最妙的是,假日要出門去傳教的老闆,把房子跟整間店交給我們就出門了!只可惜,我和攝影並沒有多少時間在那裡好好享受,又得出發去工作。

回到台北後,我常想念戀海的氣氛,想念那一扇可以看到黃金瀑布的窗戶,還有金瓜石的寧靜及綠意。
工作一忙、思緒一紛擾,我就想開車上山,喝杯咖啡也好。

還有一次,推薦菜桃桂去採訪,晚上我也過去跟她會合,住了一晚。
隔天早晨,一個人開車沿著陰陽海轉瑞芳的路程,看到了藍色的海洋,心情真的好好。
可以早晨工作之前,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

兩年多前,一次去金瓜石,我依舊想回戀海喝杯咖啡,但是卻只看到大門緊閉及黃色的封鎖線,門口依稀有張紙條,但因為後面堵車不方便下車察看。
當時,這麼讓我眷戀及喜愛的戀海收起來,讓我唏噓不已。
後來,再回金瓜石,總覺得少了什麼,再沒有一個讓我想去窩著發呆喝咖啡的地方了。

今天,整理檔案時,看到當時的照片,勾起了我濃濃的懷念,可惜當時的小相機效果不佳,無法留下完美的影像紀錄。
不過,這也好,希望以後紹強及美珍開了「戀海2」時,我能夠去那兒,回味昔日的氣氛。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