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把單車載回彰化,當然要充分利用。更何況我誇下海口要騎車去員林找游小魚吃飯喝下午茶,而且王彼得還說如果沒看到照片他不會相信,為了不讓他看扁加上我的信誓旦旦,事不宜遲,今天等天氣放晴後我立即約了堂哥往員林出發。
對員林,我有很深厚的感情,因為高中三年都在那兒度過。每天早晨,我都要走路到省立醫院搭公車到員林上學,沿著花壇、大村、中庄,最後抵達員林。畢業後,也常常和高中同學們相約到員林吃飯聚會,然後一起回員中走走,但總是騎機車或開車去,卻從來沒有騎過腳踏車去。所以今天的路程,一半算是懷舊,一半也算是創新。

堂哥說今天要帶我走一條他以前去拍火車的路線,於是在抵達花壇火車站前,我們是沿著鐵軌旁的小路前進的。一路上偶有火車飛馳而過,卻總來不及停下來拿出相機,於是錯過了最好的角度。
但因為我太想拍一張單車與火車的合照,所以詢問了對火車時刻表如數家珍的堂哥,我們停在路旁等待下一班南下的電聯車經過,總算讓我一償心願。
雖然想再等下一班,拍更好的角度,但想到游小魚可能已經在員林等到望穿秋水,就趕緊上車繼續前進了。

一路上,我想起好多好多往事。呵,令人懷念的高中歲月呀!

以前,會和同學偷偷騎機車到大村買「小時候的大餅」回教室吃;也曾經和阿佩惡作劇地拆下芋頭的腳踏車坐墊,讓她哭笑不得;還有一陣子每次放學時,和阿佩一起騎單車去車站搭車,我們會開玩笑地說:「哦!妳容許我和妳一起比翼雙飛嗎?」;中午不訂學校便當,偷偷訂小亨利的酸菜飯加蛋,或是白鳥的鍋鍋燒意麵及燴飯;德州炸雞及王子炸雞也有不少我們的回憶…………
現今回想,那真是快樂的三年,好像也沒有背負太沉重的升學壓力(因為和現今相較,賺錢比念書真是辛苦多了)。

抵達游小魚家接近三點,我們三人一起去異人館喝下午茶聊天,放鬆一下後就又踏上歸途。

對了!今天我依照堂哥的指示變速,哇!小白真是飛快地奔馳在馬路上呀!連聲音都有種沉穩內斂的感覺。讚。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