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嬸嬸家和親戚們玩牌玩到天亮,說好了贏錢的要請吃早餐,早晨六點多,一行十個人去了24小時營業的風尚人文咖啡館吃東西,吃飽回家也已經是早晨八點了,頭暈目眩又想睡覺的我迷迷糊糊上床倒頭就睡,可是睡夢中我卻一直覺得自己胖了。「胖了!」天呀!這對我來說是恐怖的惡夢,一邊睡覺我還可以一邊捏著自己屁股及腰部滋長出來的一團肥肉,一邊恐懼自己變胖這個事實,然後一邊想著「睡醒我要去運動」,導致睡睡醒醒,昏昏沉沉,一覺醒來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很好,非常好,儘管窗外狂風大作,天空陰暗,氣溫極低,我還是換上衣服鞋子,拿出我的保暖頭巾把頭包起來,戴上手套,搬了白馬王子說要出去騎車。
「騎車?這麼冷?」小禎爸跟小禎爸的朋友都很驚訝:「阿,妳包成這樣是要出去嚇人喔?」。
「對。」說完,我義無反顧地就出門去了,儘管知道自己的小偷裝扮極醜,但是為了保暖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反正包起來也不會有人知道我是誰,哇哈哈哈。

這次我的目的地是花壇的三春老樹。
記憶中的三春老樹前的老樹,是拍攝飲料廣告的場景,以前開車去過一次,那兒有向日葵及大波斯菊花海,不過也是三年前的事了,不妨去看看現在的模樣。
加上常看到報章雜誌報導花壇的磚窯廠及茉莉花產業,坦白說,身為彰化人的我,還真的沒注意過,所以趁著騎車,我想可以沿路觀望一下。

台北濕冷一個月,我也將近一個月沒騎車了!帶白馬王子回家過年,也是寄望彰化有好天氣,不過彰化雖然沒下雨,但是一樣冷,讓我連出門的動力都懶,所以拖著拖著就年初三了。
因為屁股偷長出來的贅肉太明顯了!所以今天無論如何我不可以給自己藉口偷懶。

沿著大埔路接彰員路往花壇騎去,寒風真的刮臉,讓我鼻水直流,騎到距離小禎家只有三公里多的虎山岩時我差點想掉頭回家,想說有運動到就好,但是又覺得不能輕易放棄,所以我繼續往三春老樹去。
而這一路,果然看到好多又細又長的煙囪,也有看到茉莉花的文化館及彩繪等,不過現在不是茉莉花的季節啦!整個感覺沿路還是很蕭瑟。

三春老樹雖然是位在花壇,但還是挺遠的,已經在很接近大村的地方了。
所以沿路當我又看到台灣民俗村的指標時,我其實又蠢蠢欲動地想放棄,想說不然去跟民俗村的城門合影就掉頭,但是還好我有堅持下去啦,總算還是讓我汗流浹背地騎到了。(太久沒運動,真的是有點累)

老樹依舊在,三春老樹的庭園咖啡也有滿多客人的,不過記憶中的花海都不見了,也罷,反正路邊有很多彩繪的圍牆,牆上到處都有向日葵的蹤跡,那就合照一下也算有看到花了。

回程時逆風,天又快黑了!我加快了腳步,雖然風很刮臉,又二度停下來擤鼻涕,不過可以流流汗精神好多了呢!希望肥肉也有少一點啦!不要枉費我冒著寒風拼命踩踏的苦心呀!>____<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