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嫌自己稿子寫得不好、不對,加上拖稿的壓力,讓我進入了一種連睡覺都無法讓腦袋休息的境界。首先,是壓力大失眠;再來,我連閉上眼睛都在找靈感、打草稿、想開頭、分段落;接著,睡覺做夢還夢見自己在寫稿,寫得順了忽然驚醒,卻懊惱自己連一個字都想不起來……每天,反反覆覆,上演同樣的情節。
媽喔,只是寫個稿而已,我怎會把自己搞成如此之境界。

這一週,除了出門採訪、校稿、送片,我的生活幾乎都在電腦前度過。所有的生活瑣事,都搬到寬大的電腦桌前做。
(照片只是桌子的一小塊)

吃飯?沒問題!湯碗擺在左手邊,鍵盤旁,吃ㄧ口看一眼電腦。
洗完頭髮,要整理?沒問題!髮雕也放在面前,一邊看稿還可以一邊擦頭髮,分出捲髮的髮流與捲度。
烘電暖器烘到小腳乾燥?沒問題!綿羊霜、保濕乳液也都在面前,擦一擦還可以繼續打字。
找資料?沒問題!桌子的右手邊疊滿了這次出差的所有資料及筆記本。
當然,手機這種東西,更不用說了!一定也放在旁邊!桌上還滿是散亂的名片。
還因為打字太冷,左手冰到不行,連單車手套都用上了…………………………

總而言之,我的世界就是這小小的方寸之地。
所有生活必需品,都可以在桌上找到,所有生活瑣事,都可以在桌前完成。
(除了蹲馬桶除外)


媽喔?我一定要過這種生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