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從花蓮出差回台北,從蔚藍海岸飛回都市叢林,在飛機上感嘆著兩地的風光差異,一邊遙想著度假夢。
好想好想,攀上山之顛、跑到海之涯去,度過沒有繁忙工作、洶湧思念的假期。

台北的空氣依舊很糟,即使戴上口罩還是聞到刺鼻的油煙味。
車水馬龍外加等不完的紅燈,急著趕去公司校稿的我幾乎快要失去我的耐性。
從敦化南路到信義路口待轉時,忽然看到眼前的101反射夕陽,成為一棟金色的大樓。
眼前的奇景讓我頓時忘了疲累,轉頭看著紅綠燈的秒數計時器,猶豫五秒鐘,我立即自背上拿下背包,拉開拉鍊拿出小數位快速拍下這瞬間的美景。
忽然,心情就輕快了起來,讓我想起前幾天打上愛心的101,像是在向全台北市示愛般溫暖。
台北,還是有它的美麗。

金色的101,你見過嗎?
這一幕,真想與你分享。



楊小禎
2006.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