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尋找著,尋找著一個願意和我上金瓜石,去看看偶像劇《轉角遇到愛》中男主角羅志祥和女主角大S的家──吳興街69號的人。這樣的願望,其實就和我寫部落格一樣,我之所以這麼孜孜不倦、勤於寫部落格,除了想記錄自己的生活、抒發一些當下的心情之外,主要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被了解」。期望「被了解」,就跟期望有人不會嘲笑我、覺得無意義、願意陪我上一趟金瓜石,只為了一睹「吳興街69號(黃金博物園區的生活美學體驗坊)」一樣,都宛若緣木求魚般不可得。

說來奇妙,生活中認識的人這麼多,朋友也是來來去去,卻難免還是會有著一種無法被了解的感慨。
於是,如果有人細讀了我的文章,知道我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知道我常為寂寞所苦,知道我曾經說過什麼話,發過什麼心願,做過什麼大夢……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也很驚訝。
原來,這一切,我原以為不會有人看「仔細」的心情及碎語,還是會有人看在眼底的。

我不曾企求能有多少人真正看懂我說的話、我背後的用意,也不曾企求自己的文章可以多好笑、多引起共鳴,我只是用了真心、用了真誠在寫這些東西。
即使有時候累到不想說話,有時候欠缺靈感寥寥數語帶過,那都是最真實的我、最真實的當下反應。
我不想天馬行空,不想譁眾取寵,更不想為了賺錢寫廣告文!這裡,就只是我、只是楊小禎,一個很平凡、很真實,有時候會狂喜、有時候會暴怒、有時候會孤寂、有時候會想哭的我,一個很平凡、很真實、不假思索、不多加修飾、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部落格。

是的!或許你了解,或許你不了解。
不管為了什麼,你在這裡?
這就是我。

我想我曾經不只一次說過,我很愛金瓜石,那是一個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去的地方,而能夠讓我願意和他分享這個地方的朋友並不多。我想,這就好像人的心中總有一個角落,可以觸及的人並不多是一樣的道理。

多年前,帶過一位雜誌社同事上去戀海喝咖啡;多年前,也曾和菜桃桂、一根草分享過戀海的夜晚;多年前,曾經和某位友人一起走過本山五坑的坑道;多年前,也曾邀約菜桃桂、可樂許一起去爬過無耳茶壺山;不久前,和彭大爺一起回到報時山棧道看山看海。
是的!就這樣!
而阿成,正是寥寥數位我願意和他分享我最愛的金瓜石的朋友之ㄧ。也就是昨天,我們一起去了我夢想已久的黃金博物園區,總算、終於,看到了那我想了兩年、卻一直無緣得見的四連棟宿舍。

出發前一天,我還在msn上懊惱著:「氣象報告說東北部會下雨耶~」
「下雨也有下雨的味道。」阿成這樣表示。
聽他這麼一說,我的心又雀躍了起來。
雖然海水可能不藍、視野可能不好,可是誰說海一定要是藍色的呢?金瓜石一定要永遠翠綠呢?
重點不是天氣,重點是我們帶了一份怎樣的心情去玩!重點是此刻我和誰在一起看著這雲霧聚散繚繞!
不是嗎?

我很開心,可以在雨霧茫茫的這一天,再度回到金瓜石,喚醒我當初看《轉角遇到愛》時所產生的想法與心情。
我更感謝,阿成總是願意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即使他總不若我這麼融入場景般興奮的東拍西拍,但他卻總願意不厭其煩地幫我左拍右拍,聽我嘮叨著那些個我的不安與感謝。


★以下,也想跟大家分享以前寫的文章:
2007:點一首羅志祥的愛轉角,給大家

2006:晴天,在金瓜石



楊小禎



















































拉太多天...果然有憔悴......心臟也沒什麼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