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嘛!難得放這麼長的年假,如果整天待在家看雨唽哩嘩啦下,那就太可惜了!於是,電話中,我對阿成說:「成成,我們去玩!」

就這樣,大年初七的午後,小禎吃飽飯後,就開上了高速公路往阿成的家前進。
本來想趁著人在埔里,去久聞大名的歐莉葉荷城堡當當公主與王子,沒想到開著開著,阿成就說:「不如我們去武嶺?」
「武嶺?合歡山有下雪嗎?會不會塞車啊???」
「對喔~不知道耶~要去嗎?」
「你決定。」
「妳決定。」
「你決定啦~」
「那先到清境再看看好了!反正只要塞車我們就掉頭。」
就這樣,抱持著只要兩人在一起,去哪裡都好,沒到武嶺也無所謂的心情,我們出發了!

清境,我真的好多年沒去了!想當初跑採訪時,此處真是我常去的地方呀!而阿成在18、19歲時,和他一直說清境很美麗的表姊,一起騎著機車上了一趟山後,從此就對遊玩失去了興趣!
「什麼多漂亮多漂亮啊~我去了之後好失望喔,以後都不想出去玩了!」
說來說去,阿成今天這麼不喜歡出去玩,當年讓他大失所望的清境農場還真是罪魁禍首啊!

不過,那也是16、17年前的往事了!如今的清境,應當跟阿成的印象有很大的差距。
別說是阿成了,5、6年前常跑清境的我,到了清境後也是一路讚嘆兼傻眼,這些歐風民宿當年就很多了,現在數量還愈來愈多,都快拼過山上的綿羊數了吧!

望著下山的車子,引擎蓋上都放著一尊又一尊的小雪人,小禎我的心不禁飄到合歡山去了。
兩人本想一路衝上合歡,可惜沿路吃吃喝喝又賞景,就這樣準五點整飲恨管制口前,不過沒差,反正這本是一趟臨時起意隨性行,一路上看到的「雪山」景致已經讓我很滿足了!何況有阿成伴遊,去哪都好玩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