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喜歡山的,這樣的體悟在我在棲蘭的時候深深感受到。
因為當我走在那條植物生長的很茂密的小徑中時,我覺得很開心,還不時跟攝影師說:「這裡很不錯耶!」
不過,我又跌倒了啦!嗚嗚~

前往棲蘭森林遊樂區的路上,沿路都可以見到成排的櫻花樹,雖然小但是花開的正艷麗,到了棲蘭之後,櫻花還是陪伴著我,甚至灑落了一地,為我舖起一條粉紅色大道。
賞花還不是最讓我驚艷的,最讓我驚艷的是樹上成群的冠羽畫眉鳥,一棵櫻花樹上滿滿地停滿了冠羽畫眉,還會成群一起飛到另一棵櫻花樹上,或是高聳的香楓上,很活躍、很雀躍,令人很愉悅。

第一天抵達棲蘭時天色已經晚了,第二天自棲蘭離開去神木群,再上明池,第三天我們又回到棲蘭,準備去拍我們前兩天來不及去走的森林步道。步道入口的樹幹,超像一張人臉的,我站著觀望許久,而我們選擇走的有林業展示園的路線,顯然很久沒有人跡了(大部分的人都去爬小泰山區),不過也因為這樣景觀顯得更加原始,而且很清靜,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雖然沒有看到期待中的台灣獼猴,不過滿山遍野的姑婆芋及伏石蕨,還有山蘇,也是很棒的風景。(身邊的人如果可以換一下就好了啦!哈!)



待續……

楊小禎
2006.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