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禎,妳下班了嗎?我帶了東西要給妳吃。」上班上到一半,回家三天就像丟掉的阿成老爺終於來電。
「什麼東西?」如果不是知道山上電話收訊不好,小禎我的冷淡口氣會再多十倍,保證讓阿成老爺有走到北極和北極熊講話的感覺。呿~都怪阿成老爺不好,用什麼遠傳啊?遠傳遠傳,就是遠的距離訊號都傳不到啦!
「有草莓、芭蕉還有鴨蛋。」阿成老爺不知道有沒有感受到小禎的不滿,繼續用食物誘惑我。
「草莓?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一聽到有吃的,還是小禎最愛又買不下手的草莓,我口氣馬上大轉變,變成甜膩又溫柔,哈哈哈哈~看來小禎真的很容易暪足耶,只要用食物餵飽我就好。

雖然早知道阿成爸和阿成媽在山上會自己種種菜、種種果樹當休閒活動,但是連難種的草莓也種,也太厲害了吧!
帶著萬分欽佩的心情,小禎晚上寫完稿子,馬上直奔阿成家吃草莓去,一到阿成家,桌上兩串可愛的芭蕉也馬上吸引我先啃個兩根再說~呵呵~

不過,小禎當然也不是空手去阿成家,阿成不在台北這幾天,我可是很認真地做了番茄肉醬,等老爺回來吃呢!
為了怕麵糊掉爛掉,還特地帶了一包筆管麵去阿成家再煮麵加進去,同時也給阿成吃我最新發明的亂亂捲系列當開胃前菜──雞蛋沙拉熱狗捲,哈哈哈!

吃了亂亂捲和番茄肉醬筆管麵,馬上把可愛的草莓一掃而空,草莓真的很香甜,是我今年第一次吃草莓,真是太幸福了啦。

打開冰箱拿草莓的時候,又看到裡頭有一大袋筊白筍,禎曰:「啊~這個筊白筍也是你爸媽種的喔?」
「應該是吧!我家有種就對了!」成答。
「可是,你要煮什麼?」小禎一肚子疑惑,因為據小禎所知,阿成老爺已經懶到三餐都吃麥片和泡麵了!就差小禎在他脖子上掛大餅了!且阿成弟和弟妹都是不開伙的,這一大袋他們會煮來吃嗎???
「那都是要給妳煮的啊~」成又答。
「是喔~好,筊白筍我也喜歡吃啦!」我再度望向冰箱那一大袋筊白筍及我指定要吃的鴨蛋(阿成媽有養三隻鴨子,下得鴨蛋也超好吃,上次過年阿成有帶回來,所以這次他回家我就指定要他帶鴨蛋回來)嘿嘿~看來阿成老爺也很想考驗一下我的廚藝了!

我,有廚藝可言嗎?
看著辦吧@__@筊白筍嘛!通常我都是煮湯的!哈哈哈~又快又方便!

如果大家有好的筊白筍料理方法,也請告訴我喔!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