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帶台胞證去嗎?」「好啊!」金門行前一夜凌晨兩點多,我看著菜桃桂傳來的簡訊立即這樣回傳,因為當我倆討論金門行要去哪玩時,兩人竟然不約而同浮起廈門夢,因為每次去金門都遙望著對岸的廈門,卻從來沒去過ㄋㄟ!人家也想去鼓浪嶼啊、也想去看土樓啊!既然人都到了金門,不如順道去個廈門,來個「雙門」之旅也不賴啊!
沒想到,當我們興高采烈地帶了台胞證抵達羽居之後,文萱一句:「那妳們有帶護照嗎?」噹啷~我和菜桃桂兩人面面相覷地哀怨大叫:「啊~~~~~~~~~還要護照喔!!!」

ㄟ啊ㄟ啊~去廈門是出國喔,不是歸鄉好嗎!!
所以一定要帶護照和台胞證喔!不然就會像我和菜桃桂那樣扼腕ㄋㄟ,我還很好笑地翻箱倒櫃十幾分鐘,把垂手可得的護照丟一邊,尋找我那本不知收到哪去的台胞證。
結果呢??????
嗚嗚~~~護照沒帶,別想出金門啦!

於是,帶著滿懷的哀怨與失落,我們只能寄望下次囉!
唉!

還好還是有讓人振奮的事可以做,那就是在吃過黃厝三層樓的芋頭水餃後,我就帶著菜桃桂去看小金門她沒看過的風獅爺,只可惜那尊躲在防空洞牆內的隱藏版獅子,據說已經不在了!…><…所以,這天的小金遊程,就從后頭開始,西宅結束,最後還去了烈嶼鄉文化館內,看格主大人的攝影展喔!!

啪啪啪啪啪啪!!厲害啊!格主大人,給你無盡的掌聲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