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對於金門的廣東粥始終念念不忘,卻也因為在部落格上大力讚揚金門的壽記好吃,而招致許多網友的漫罵。每當我看到網友因為不認同老闆不能共食的原則或是認為他態度不佳來留言罵老闆,說他簡直丟金門的臉時,都覺得很生氣。很生氣是因為,『到底關我什麼事???』因為每一次去吃金門的壽記,對我就是一次很美好的回憶,你不喜歡或你遇到的情境都不是我遇到的,你又何必來別人的部落格留言,破壞我美好的回憶呢?
阿成每次看到我看留言看得氣呼呼,就叫我乾脆把壽記的文章一律封鎖、禁止留言不就得了!所以在我忍無可忍之下,終於採納了他的建議,而且只要是罵人的,一律刪刪刪!啊哈哈哈哈~在我部落格的世界裡,我就是霸道的女王!怎樣???

好吧!講到金門廣東粥我就有點激動!差點忘了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在台灣我一直還沒吃到超道地的金門廣東粥,比方永和那家據說金門女兒及女婿開的,真的很不像「金門」的廣東粥,就是一碗白粥加了一些料煮成,而中和的金門粥品,又據說沒開了!某次去台中逢甲要吃那家媒體報導過的金門廣東粥及炒泡麵,卻又還沒開,所以我始終無法解饞。

某天,我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瞥見對面的店家用書法寫了五個大字──金門廣東粥,讓我頓時好奇地想去買來吃吃看。

這家老鄭刀削麵也開很多年了!不過我始終沒去買過,為了金門廣東粥,我馬上調頭大迴轉停車走進去。

老闆是個年輕人,看得出他也很重視粥裡的料下鍋的時機,依食材熟成度的時間依序放料,所以我也滿懷期待。

回家後,粥的香味撲鼻,喝了一口粥湯,雖然不像壽記完全沒有米粒,而是保留了一些米粒,但是味道還可以,有著大骨湯的鮮甜味。
粥裡有肉丸、瘦肉、豬肝片、蛋花等,瘦肉和豬肝的味道都算不錯,但可惜的是敗筆就在肉丸子上,因為感覺這肉丸小就算了,彷彿還是冷凍保存過的,味道偏乾澀,且不是太新鮮。
不像壽記的肉丸是現抓現煮,所以吃起來很有彈性,味道又很鮮美,是我很愛的原因之ㄧ。

雖然比起壽記還是略遜一籌,不過在台北可以吃到這碗粥,也算可以稍稍安慰我思念金門之心了啦!
我猜想老闆也許是金門人吧!而且網路上還看到網友很推崇他的牛肉刀削麵和炸醬麵,還有滷小菜,害我現在也好想吃買來吃喔!下次去買別的口味的廣東粥及牛肉麵時,再問問他吧!

喔,對了,這家店在寶橋路上,靠近寶橋工業區,7-11的旁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