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搭火車回家了!上週日要回家掃墓的我,因為考慮到回台北隔天要工作,所以決定搭火車回家,在車站裡的7-11裡東逛西逛時,發現了太魯閣號的Q版小火車,頓時一股親切感湧上心頭。因為這Q版小火車,多年前我就收藏了四部,因為我堂哥是在賣鐵道商品的呀,三不五時,我也會跟他買點東西,再加上因為我曾經搭過太魯閣號的首航,所以更想買下來了!不過想到堂哥可能有賣,當然錢也要讓他賺,所以我就先忍著了。

回到彰化,我馬上打電話給堂哥,當天他就帶了太魯閣號回來給我,接著,因為彭大爺在說她想買普通車的模型,我又上堂哥網站瀏覽,這下讓我發現我沒有收藏到的Q版火車,竟然還有高鐵、柴電機車頭、通勤電車,不全部買齊怎麼可以?

於是,我又致電堂哥,叫他連彭大爺的普通車模型一起幫我備好,終於在昨天,大姊幫我帶回了這可愛的Q版火車。

今天找個寫稿的空檔幫它們拍照,許多往事又浮上心頭。

為了作高鐵特輯,參加試車還不夠,還跟盧大豬一起從北到南,去拍每個高鐵車站。

參加太魯閣號的花蓮首航,現場有熱鬧滾滾的接車儀式,還因此跟到三天兩夜超棒的媒體團,又上山又下海,溯溪賞鯨採金針泡溫泉樣樣來,有趣極了。

當然回憶最多的還是,在沒有車子之前,總是要搭火車回彰化。每逢過年過節,火車票一票難求,早晨五點五十分就要守候在電話前,等到六點一到開放訂票就趕緊打電話進去,而且連小禎媽也要起床幫忙打,因為可能一下子就佔滿線撥不進去啊!

那些年,來來往往彰化與台北,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想回家,要上台北時總是帶滿了大包小包(小禎爸準備的水果、包子、粽子、麻油雞等等),在有時擠到水洩不通的車廂內,連要擠到自己的座位上都不是易事。

而我也很愛在搭火車時(如果睡不著時),看著一路的風景,火炎山、鐵鉆山,都是搭火車中記憶最深的風景!

這樣說來,這些交通工具,真的是很值得收藏的回憶呢!


楊小禎
★那天堂哥帶回太魯閣號時,我正和姑姑、姑丈、嬸嬸、二姊、姊夫在阿米咯喝茶,一夥人無聊地玩起賽車,還一玩就玩了老半天,在畫下句點前,由姑姑拍下了這段影片,哈,我竟然歪嘴好幾次超醜,為了增添生動畫面我就犧牲色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