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活跳蝦還會動,要小心不要被它『踢』到。」海鮮上桌時,小姐特地這樣交代。(ㄟ,小姐當然不是說被踢到啦!但是意思應該差不多)
看著盤子上不停舞「腳」掙扎的蝦子,我真是嚇呆了!唉喲~幹麻活跳跳的,這樣人家很不忍心吃它耶~

==================================

我很愛吃涮涮鍋,可能因為一個人久了!並非每次想吃火鍋時,都能找到一起吃的咖,同時也很愛一次吃各種東西,所以十年來就養成了吃涮涮鍋的習慣。搬到新店後,我最常去吃的就是錢都的蟹堡鍋(我愛吃蟹咩,蟹堡裡面填滿了蟹肉,還不用剝殼,又有五小隻這麼多,超合我胃口),一直到偵軒在中正路上開了分店,我又轉移陣地去吃偵軒,最愛的就是低脂牛肉鍋。
偵軒推出小海陸鍋後,我也愛上了這種海陸雙拼的滋味,總覺得一次可以滿足我吃海鮮和肉類的需求,怎麼吃怎麼滿足,餐後的附餐甜點如果當天恰巧是芋頭西米露,我更開心。

一個人吃涮涮鍋吃了十年,經常在吃鍋時偷聽旁邊情侶的對話,難免也會有唏噓的時候。和阿成在一起之後,有天晚上極冷又下雨,我吵著說晚上要去吃涮涮鍋溫暖一下,阿成卻說:「小火鍋有什麼好吃的?那根本是沒有技術的東西,只是把東西丟進去煮一煮。」「哪會啊?有的店食材品質選得比較好,湯頭也好,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疼我的阿成雖然嘴巴嘮叨,但是那天晚上還是陪我去吃了偵軒,我們在雨中撐著傘散步到中正路上去,雖冷一路上卻很溫暖。
到了偵軒,我也照例點了小海陸鍋,可是因為前幾天剛和彭大爺在板橋吃過「火鍋世家」的我,看到彷彿比以前縮水了一點點的海鮮料,突然覺得不滿足。

沒錯沒錯,平平是約三百元的價格,火鍋世家的海鮮料就是比較多,有一整尾的很新鮮的透抽,蝦子、蛤蠣也多了一隻,而我最愛的透抽類海鮮,偵軒當天只有兩小塊,讓我頓時有點失望,雖然說它們家的蚵仔、蛤仔真的很新鮮,醬料口味也很棒,餐後的甜點也不馬虎,讓人有從頭到尾每一口都覺得算「完美」的感覺,但是就是有了比較後,發現重點的海鮮料比火鍋世家少,讓我當場懷念起火鍋世家啊!

而且板橋的火鍋世家還有開兩鍋就多送一盤培根牛,怎樣都讓人覺得賺到了。
雖然說它們的飲料、冰淇淋、甜點口味沒有偵軒好,菜盤上的火鍋料當然也沒有偵軒的好,可是套句彭大爺說的:「我的重點不在那裡。」

於是,趁著這週阿成老爺回家鄉掃墓,小禎的大姊也回彰化去,一個人在家享受難得的一個人假期的小禎,馬上邀約了同樣愛吃涮涮鍋的彭大爺再度造訪火鍋世家。

板橋文化路上的火鍋世家,和吃到飽的陶一軒緊鄰,感覺生意差很多,一進去裡頭空空曠曠只有一桌,讓我和大爺面面相覷:「是有這麼難吃嗎?」
可是曾經吃過一次的我們,都很肯定海鮮品質及份量,加上吃吃到飽不是我們的風格(涮涮鍋的份量其實就剛剛好了),當然還是坐下來準備大吃ㄧ頓,嘿嘿~。

海鮮上桌時,小姐有特地交代:「那個活跳蝦還會動,要小心喔!」看著盤子上不停舞腳掙扎的蝦子,我真是嚇呆了!唉喲~幹麻活跳跳的,這樣人家很不忍心吃它耶~

「把它敲暈啦!」大爺在一旁說,我都不知道把魚敲暈、把螃蟹敲暈之外,蝦子也有敲暈這回事喔!
不過,還好這隻蝦子非常想不開,在我看傻了五秒之後,就自己在半空中畫出一個完美的弧度,跳進火鍋湯裡了,臨死前還抽蓄了兩下,再捲起身子正式宣告死亡。

為了讓它死得其所,死得沒有遺憾,心中雖然不忍心,我還是把它剝了皮吞下肚,並在心中為它默哀一秒鐘,就開始大開吃戒了,嘿嘿~

這一餐我真的吃超飽超滿足。
我想火鍋世家的小海陸鍋將會成為我的新歡吧!(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偵軒的啦!)

可是,板橋好遠喔~
「大爺啊~下次換妳來找我吃了啦!大豬家附近有一家ㄋㄟ~但是我得先去打聽打聽有沒有多送一盤牛肉呀~」



楊小禎
★看偵軒的食記:
濃縮雙份幸福:「偵軒日式小火鍋」小海陸鍋

偵軒日式小火鍋:連甜點都完美

★看上次吃火鍋世家的心型蔥花:(今天沒有心型蔥花啦!)
幸福到連蔥花都變心型了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