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過年,總免不了要寫點歲末感言,唯獨今年腦袋裡似乎一片空白。可能想說的話平常都說過了,倒也沒有特別想著墨的。只是最近發生了幾件事,讓我忽然很有感觸,我真的很想說,謝謝。「謝謝你,還有你,讓我知道至少我做人還不至於太失敗。」
以前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掏心掏肺,就怕自己少給了一些什麼,少付出了什麼關心,等到年紀漸長,才漸漸學會了「收」「放」,雖然總還是做的不好,但最起碼我已經不再逆來順受,委屈求全。在愛情面前,我還是可以保有自己的樣子。

而我也深深感謝曾經讓我喜歡過的人,因為有你,才得以讓我產生了自己不夠好、我一定要更好的念頭,而我也才得以更好。
也因為有你,我願意去嘗試一些我平時總以為自己做不到、想逃避的事情。因為你賦予了我面對挑戰的勇氣,也賦予了我失敗再站起來的勇氣。

雖然每一次面對感情的挫敗,我總會想著下一次我不會再付出了!下一次我再也不要談感情了。但我很慶幸,當愛情來臨時,我沒有因此而逃避,反而會不斷去檢視,自己是不是還有哪裡不好?自己是不是夠敏銳,可以察覺對方的情緒變化?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承擔、去分享另一個人的喜怒哀樂?自己是不是可以照顧好自己,不要成為另一個人的負擔?自己又可以給你一些什麼,而這些什麼是你需要的…………

我們,或許沒有緣份在一起,或許還因此漸漸疏遠了彼此,也或許從此再無相見的一日。
但是,謝謝你及你,對我付出的關心。不管是多年後的一句道歉,或者是近日的耐心傾聽與種種關懷,又或者是知道我遇到工作困境之後,想拉我一把的心意及鼓勵…………
那讓我覺得曾經與你和你為友,是這麼有價值,因為你們是這麼溫暖,這麼好。

真的。
謝謝。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