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好吃的東西吃過太多了,很多以前覺得很美味的東西,後來再吃都覺得變普通了。而我每當興致勃勃地想去某家有名的店朝聖一番,卻常常落得失望而歸,感覺自己愈來愈難被取悅,又常被阿成取笑,說我老愛看人家吃什麼,就想吃什麼,結果也是還好而已。但我偏偏就是想要繼續挑戰,總會有一家店真的有名氣又美味吧!讓阿成哭著跟我認錯說:「我錯了~有來是對的!」

雖說明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因為阿成很鐵齒,就算他真的覺得好吃,也不會講出上述的話,更不可能哭著認錯,頂多會說不錯而已,但我還是要再接再厲。
哈哈~

台中的三時茶房就是我一直想去而沒去過的懸念啊!因為我太愛喝杏仁茶了!所以離開好望角後,我就吵著要去台中喝杏仁茶,專程為了一碗杏仁茶下交流道走到市區感覺是很神經,可是不讓我去、斷了我的念頭,我肯定會惦記一輩子。

於是,不喝杏仁茶的阿成只好答應我,而我原本也以為除了杏仁茶外,應該也有賣別的飲料吧,沒想到,我錯了!!!!這真是一家不折不扣的杏仁專賣店啊。

三時茶房位在好小的巷子裡,小到google地圖上都沒畫出這條路,老房子藏身小巷中的確很有味道,不過真的坐在裡面卻又是別有一番感覺。
我也只能說,店家是真的有用心,但我不是很喜歡這麼「老」的空間吧,因為桌椅高度讓人需要彎著身子喝茶,所以一直擠壓到腹部不是很舒服,但這應該也不是要讓人久坐的空間,所以我也別太挑剔了。

對於一家店的喜好,本就是看人,所以喜歡三時茶房的大家也別來罵我了。

雖然對於座椅有點意見,但是我還滿喜歡透過很復古的鐵窗看出去的感覺,有種忙裡偷閒的感覺,但是隔壁人家煎魚、炒菜的油煙味陣陣飄過來,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好像回到了以前分租雅房時,隔壁人家煮飯、洗澡、吵架都聲息可聞的歲月。

點了一杯熱原味杏仁茶,而阿成太晚喝咖啡會睡不著,菊花枸杞茶又完全不是他的菜,所以他只好百般無奈點了水里紅茶。
要一個水里人喝水里紅茶,大概就跟一個彰化人點彰化肉圓一樣無奈吧,ㄎㄎ~

杏仁茶滿大碗的,不過裡面有好多渣渣,一直很懷疑沒有濾渣,但分明在樓下看到杏仁渣可以任人自取回家的告示牌啊,所以到底是有濾還是沒濾啊???不太理解,可能不濾渣也是店家的特色吧。

也許是喝慣了柔順的口感,所以不是很習慣這種有很多渣的杏仁茶,加上以前大概喝了很多加香精的杏仁茶,反而覺得這樸實自然的風味少了一點什麼。
所以,坦白說,對於一個想去這家店想了好多年的人,又聞到不斷傳來的油煙味,肚子又因為擠壓不舒服時,當下真的挺失望的。

而阿成的水里紅茶端上來時,我們各喝了一口後,就默默對望了一眼。
因為,紅茶很澀ㄋㄟ,我也沒有說要減糖,但是還是有難以形容的澀味,搞到節儉的阿成喝到剩半杯就不想喝了。

就當我們覺得一切都只是還好的時候,我想起菜單上有賣水里紅茶杏仁茶,於是試著混合一小口的紅茶和杏仁茶,沒想到出奇不意的好喝,馬上就把剩下各一半的茶都混在一起,這下子茶香也出來了,紅茶也不澀了,杏仁茶因為多了紅茶而凸顯出香氣及滑順感,渣渣也沒那麼明顯,讓我忍不住連聲說了好幾次:「喔~好好喝喔~」

阿成只好說:「好啦!那杯紅茶總算有點價值了。」

哈哈哈哈~
本以為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但我竟然想說下次有到附近,我還想再試試看玫瑰口味的杏仁茶看看,要不然買杯店家調製的水里紅茶杏仁茶也可以,因為搞不好店家的比例會比我自己混的更好喝唷,也許杏仁豆腐也會很不錯滴。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