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記憶中的美味!往往在吃到某一樣東西時,就會發出一種感嘆:「還是某某家的好吃!」台北頂好名店城中的美景紅油抄手和台中逢甲夜市的咱家傻瓜麵,對我而言就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懷念。

前不久,趁著上午時間有一點空,我特地造訪了好多年沒去回味的美景,排隊的盛況依舊,而我也著實等了好久好久,去的時間因為還太早,老闆說要11點半以後才會開始賣,所以飢腸轆轆的我先去附近吃了一碗小碗的頂好哨子麵,這一吃就深深覺得浪費了胃的空間,因為頂好哨子麵對我來說,遠遠不及紅岩村的好吃啊。好不容易又去SOGO閒晃到11點半,移動著惋惜又疑惑的腳步往頂好名店城去,這下子客人紛紛聚集過來了,幸好我有搶到一個位置坐,但是點餐後還是等了半個小時才吃到我想念的紅油抄手。

以前,好愛吃這個抄手,總覺得怎麼吃都不過癮,所以一次都要點兩碗的說,哈哈。
這次因為被不是很優肥肉多肉末少的哨子麵佔去了胃的空間,只好吃一碗解饞就好,外加一份以前必點的豆干,但是以前覺得很美味的豆干,硬生生又被紅岩村比下去了,唉~口味這種事的確是看個人,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喜好變了?還是真的這家店的水準比較高?

其實拿來比較並不是很恰當,因為做法不太一樣,而且紅岩村我覺得好吃的是哨子麵,紅油抄手的味道就比不上美景了,不過阿成覺得還不錯啦,但還是哨子麵有特色。

多年後再吃美景紅油抄手,感覺上以前平淡了些,沒有美味到那麼令人齒頰留香的感覺了。
這種時候真的不禁又感嘆,自己好吃的東西吃過太多,愈來愈不容易感到滿足,那種吃進一口,想要灑花繞圈圈的感動愈來愈難擁有了。

美景的抄手屬於皮滑餡少的那種,不是很大顆的餛飩,小小的,皮肉比例恰到好處。這次再吃,細細分辨,其實內餡的調味普普,甚至有點柴,但好是好在醬料的滋味,真的是香滑順口,增色不少,微麻微辣,唇齒留香。

而這次下去台中喝杏仁茶,意外發現三時茶房附近有家東記咱家傻瓜麵,看招牌、看店內解說的吃法,幾乎就跟逢甲夜市的一模模一樣樣。雖然不太清楚是不是同一家,可是那種想要進去回味的心蠢蠢欲動。

所以逛完一圈一中街夜市,看什麼都覺得沒有吸引力,馬上嚷嚷著要回去吃傻瓜麵,因為記憶中的傻瓜麵好好吃。

難得來,就給它點了中碗的麵,拿起醬油、烏醋繞上兩圈半,再加上辣渣、辣油,滑溜的麵條,似乎跟記憶中的相去無幾,貢丸也挺有彈性。
記得約莫十年前去採訪過,就一直念念不忘,後來去逢甲時也吃過一、兩次,這麼多年後再次回味,還是覺得好吃,簡簡單單,但很對我的味,難怪生意一直居高不下!

可惜就是離我遠了點,不然我應該會常去買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