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在網路上寫東西要很小心,說店家好呢,網友會質疑你是不是拿了對方什麼好處,說店家不好呢,很可能不小心就挨告,所以到底要用什麼方式寫這篇食記,我倒是琢磨了很久,本想算了不寫就好了,反正我去過、吃過、但不會再去的店,我通通都不會寫在部落格上,但是剛剛失眠突然想起那天在覓熊的ㄧ切,於是我決定起床一股作氣完成它。
覓熊──是最近在網路上很紅的ㄧ家店,店很小,可是很可愛,不記得第一次是在那裡看到網友的分享,但忍不住就滿心喜悅地想去喝咖啡吃熊頭點心,還ㄧ直在電腦前直呼「好可愛的店」喔。而我也天真的、用個人的想像以為,開這麼可愛的店、畫出這麼可愛的熊,老闆的個性ㄧ定也很可愛。

而我又怎麼會知道,在這麼可愛的店裡喝下午茶,竟然是一件這麼讓我不自在的事。

話說,自從去金門認識懶喵兒之後,發現她也喜歡喝咖啡,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地跟她說,喝咖啡可以約我啊。
知道我喜歡可愛的店的懶喵兒,就想到了這家覓熊,於是某天下午我們兩人就相約覓熊,還特地挑在店家剛開店下午一點鐘的時間去,這樣就有位置坐啦。

來到小巷中的覓熊,天空飄著雨,而我已經遲到了,匆匆進了店後,就覺得一切都很可愛,還有三張超級可愛的豆腐椅,就連水壺都畫上可愛的熊頭,當時真是龍心大悅啊。
看著可愛又很有創意的菜單,真想什麼熊都點一杯來喝喝,看到什麼都想吃吃看,不過我沒有那麼多胃啦,所以就忍住只點了棕熊和達可瓦滋,而懶喵兒選了牛奶熊和焦糖蘋果吐司。

遇上這麼可愛的店,拍照當然是免不了的,總是懷抱著想要跟更多人分享的心情啊。
而且懶喵兒是我遇過很尊重店家的部落客,都會先詢問老闆是否可以拍照,於是在等待的空檔中,我就把桌上的水杯、小熊、玻璃窗上的塗鴉、牆壁上的菜單和我們這一區還沒客人入坐的店景都拍了一下。

雖說吧檯附近感覺也布置得很別致,可是因為有坐客人,加上又很窄,所以我和懶喵兒兩人也很節制的沒有過去拍。
ㄧ直到,沙發區的兩位客人出去抽菸、吧檯前方有位客人也外出離開座位了,眼見機不可失,我們兩人就站起來往吧檯移動,此時熊掌櫃老闆說話了:「你們可以等這一區的客人離開後,再過來拍照嗎?」

當時,ㄧ聽到老闆這樣說,第一個反應就是說不好意思,當時我還心想,店這麼小,我們走來走去拍照,的確是會影響到其他客人沒錯,所以並不以為意。

於是,我回座位,懶喵兒往當時沒坐人的沙發區移動了ㄧ些些,緊接著,她在吧檯上發現好多小印章,於是她說:「請問這些印章,是可以蓋的嗎?」
「可以啊,不過妳可以等客人離開後,再在這一區走來走去嗎?」老闆又開口了。
「喔,因為這邊的客人出去外面了,我才過來的。」懶喵兒解釋。
「………」不知道是不是離吧檯有三步遠,我幾乎沒有聽到老闆有任何的回應。

這個時候,坦白說,我覺得有點不舒服,因為老闆照顧客人的心意我是有感受到,但是口氣~~如果能夠再修飾一下會比較好,加上我們已經解釋客人不在坐位上,但她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如果她是沒注意到客人離開座位那就算了,但是都已經說明了,老闆也不是很想搭理我們,連基本的「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都沒說一句,真的讓人感覺有點奇怪ㄋㄟ。

好吧,我也只能說,老闆真的很有個性,可是我自認為我和懶喵兒都不算難相處的客人啊,也不是那種會覺得花錢的人是大爺的人啊,加上我又開過店,通常都會帶著體諒的心看待餐飲業者,本來我看老闆只有一個人,怕她忙不過來,還想自己過去吧檯點餐的,但是馬上就被「勸」回,老闆說:「可以不用過來,我等一下會過去點」。如果是我我就會說:「您先請坐,待會再過去幫您點餐」。
所以也只能解釋這大概是ㄧ家希望妳坐定位之後,就不要再起身的店吧。又或者是太多客人拍來拍去,老闆覺得煩吧?還是這種愛拍照的客人已經太多,少一兩個沒差?

其實當老闆跟我們說完那兩句話後,我就沒啥拍照的興致了,去洗手間雖然也覺得很用心布置,但是也沒勁提起相機。
本來滿心欣喜地想跟更多人分享,不過我想寫它好話的文章已經太多,就無需錦上添花了。

後來,陸續又來了兩對客人,我們也同時觀察到,客人一樣拿著相機拍來拍去,也走到了吧檯邊拍,可是老闆卻完全沒有出聲制止,讓人忍不住覺得怎麼有差別待遇。如果ㄧ視同仁就算了,但好像又不是這樣。
我也只能解釋,因為當時老闆和店內的常客聊得正熱絡,所以沒空制止吧。加上人家拿得是單眼相機,我只用小gf3,無ㄅㄢ,還愛拍。

不過,其實原本我對這一切也不是太放在心上,頂多下次不來就好了,只是後來要結帳時,懶喵兒很客氣地跟老闆說:「妳們的貓咪時鐘好可愛喔。」
這時,我完全可以感受到老闆不想理我們的態度,因為她也沒什麼反應,如果原本個性就是如此靦腆、不善與客人交際那也就算了,但是她偏偏和熟客聊得很開心。
嗯~因為不是熟客,所以沒辦法得到親切的對待吧。

但是如果沒有第一次,怎麼又可能邁向熟客之路呢??

但我真的不否認店家的巧思和布置的用心,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可愛,加上老闆有好多我也有的書,感覺喜好應該是滿相近的。
但是因為只有老闆一人顧店,所以等餐點要很有耐心,我們點的點心就等了一個多小時才來,咖啡都喝完了說(其實當時店裡也只有六個客人)。
加上坐定位後就不要起身是最好,因此,比較適合很能自得其樂或可以隨時隨地沉醉在自己世界中的人來,我,應該有過一次經驗就足夠了吧。

真是可惜,本來我很有機會常來的,因為我常來這附近,不過在還沒成為老闆熟客之前,我是不會再去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