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我決定給自己新的目標,那就是將荒廢的部落格好好寫下去,才不至於浪費了我花錢付無名的會費。而今天的內容就是臨時起意去了苗栗後龍的好望角──這個我曾經在單車環島時去過的地方,想當年,這可也是熱門景點之一,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啊????

想當年,因為車友Kenny的強力推薦,我和菜桃桂在單車環島的弟二天就騎上了好望角,不過那天從竹北到大甲的路程,可是騎得我們氣喘吁吁,還躺在山坡邊休息,明明就已經體力不好了,還硬要去做什麼海線鐵路五個木造車站之旅,結果到大甲時都已經晚上八點了。不過我們也是很有毅力,預定的目標都有完成哩。

是的,如果你是現在才認識楊小禎,真的不要懷疑,像我這種肥胖的大肉腳也是有騎過單車環島,雖然為了安全起見,我南迴和蘇花都是搭火車,但是我也是有給它騎完一圈ㄋㄟ,ㄎㄎ~以後我變成阿嬤的時候,也是要跟我孫子講這段往事的,還有我雖然胖歸胖又不愛運動,也是有爬過玉山,呵呵~反正我的人生也沒什麼可以炫耀的,只好把這兩件事拿出來講了。

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我就只差那泳渡日月潭了~
雖然沒有泳渡日月潭,但我有騎過單車環潭,這樣算不算也完成一半了???
哈哈~因為我怕水,要去泳渡不如先把我殺了算了。

言歸正傳,這次去好望角真的沒有計畫,只是路過苗栗時臨時起意,想到我和阿成都愛海,不如去好望角走走吹吹海風,看看火車看看風車,人生嘛!不就該隨性一點、悠閒一點?

因為是臨時起意,我也沒帶地圖,加上我和阿成都非常節儉,時下流行的智慧手機我們也沒有,幸好我還有行動網卡,馬上拿出電腦連上網路查詢一下怎麼走。
此時阿成問我,如果我有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不必等開機馬上查了。
可是~我還真的興趣有點缺缺ㄋㄟ,主因當然是錢賺太少,只好節儉一點~加上自從盧大豬有了智慧型手機後,就變成危險駕駛,常常開車時都有人跟他msn,等紅燈時他老是在把握時間msn,害我嚇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吼~當時真的很想把他的手機搶去丟到窗外說。

因此,我對智慧型手機印象真的很差,想到全台灣因為智慧型手機,不知道多了多少危險駕駛啊?????
當然,智慧型手機的確是有它的好處,等我很有錢時再說吧!
因為就如阿成所言,我的慾望太多,想滿足的渴望太多,相較之下,那種東西就變成可有可無了。

我又離題了,因為鬼扯就是本部落格的風格啊~

雖然天氣不好,可是好望角上風光還是相當遼闊,以前騎單車來沒仔細看周邊環境,這次走到舊碉堡去,還去了周邊的貝殼山和舊鐵道,還有一個鳥不拉屎的海角樂園(名字很有一回事,卻陽春到我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感覺周邊景點是不少,好好串聯起來宣傳單車道應該很有那麼一回事,可是就是整個沒有好好推廣的感覺,導致看起來很冷清又荒涼,跟舊草嶺隧道和東豐綠色走廊的遊人如織差好多喔,真是同單車道不同命啊,同舊隧道也不同命啊。

其實海線鐵路很方便,附近風景又很美,但為何單車道做不起來呢????雖然心存疑惑,不過也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臨時起意來走走,就純粹抒發一下心得而已,嘿嘿~


楊小禎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