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店已經將近兩個半月了,每天坐在店裡,總會突然想起整修的那段時光,對照著今日的模樣,雖說店很小,比不上裝潢美輪美奐的高級咖啡館,但真的是兩幕截然不同的景象。
當時,店裡只有我和阿成兩個人,每一天每一天從早忙到晚,為的就是提供一個好一點的環境給客人。還記得那時,雖說每天都很忙碌很疲倦,但還真的有種很享受在整修時光中的感覺,一邊等待著店開幕,未來似乎充滿著希望,而另一方面卻又很期盼這段時光不要過完,因為可以和阿成這樣兩人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感覺真的很好。偶爾,我會拿起相機捕捉他辛勤貼地板的身影,偶爾,會在熬夜趕工的時刻,烤個培果或可頌來吃,那段日子的疲憊及常常忙到沒吃飯,也著實讓我瘦了一些些,但是心中卻有無限的踏實感及滿足感。

現在來寫這寫了一半的地板篇(詳見說起頂店這回事(8)舖地板是為了睡店裡????),似乎有些畫蛇添足了,畢竟都已經那麼久以前了!可是每當在店裡掃地拖地,就會想起那段阿成辛苦了一週貼地板的日子──那種翻起原有地毯後的「驚喜」,然後兩人傻眼對看,而萬能的阿成總會想出解決的辦法!

我們的地板啊~雖說不是很高級,可是卻真的是血和淚的結晶呀!因為阿成常常做到不小心受傷,到現在腳拇指的瘀血都還沒好哩!
每當有以前來過的客人進來嚷嚷著:「妳們改得好可愛喔~」時,小禎總會忍不住驕傲地說:「對啊!地板是我男朋友自己貼的~」
呵呵~阿成就是我的驕傲呀!

於是,當大家看到這篇有炒冷飯嫌疑的地板篇下集時,也別笑我了!ㄎㄎ~寫出來主要是為了記錄,當然還有表達我的感謝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