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游小魚上台北來辦事,約我吃午餐,我提議去吃1010新湘菜,而她也找了她的補習班同學阿泡一起來。席間,我們與阿泡聊著他的小孩、他的老婆,我看著他,時間彷彿回到了前年他結婚時的那場婚宴──那是我參加過最感人的一場婚宴。

我之所以會認識阿泡,是因為大四那年我的電腦壞了,求助無門的我,打了電話給游小魚,游小魚說要拜託她的同學(跟我念同一所大學)來幫我修,那個人就是阿泡。
阿泡很善良,那陣子來幫我弄了好多次電腦,很熱心地連我學妹的電腦都去幫忙修。
我記得大學畢業典禮那一天,我出了車禍,當我膝蓋上淌著汨汨而出的鮮血時,我在校門口遇見了阿泡,於是我奔過去:「曾建勛,我出車禍了。」
「啊,妳還好吧,還在流血耶。」
當時真的覺得在百般無助的時候遇到一個認識的人好好,如果那時沒有遇見阿泡,我應該會哭吧。

後來,幾次跟阿泡吃飯,都是因為他剛好下台中去找游小魚,而我也剛好在彰化,或是遊小魚來台北,約我們一起吃飯。
阿泡交女友後,當然也會帶著女友一起出席。
他女友是個非常落落大方的人,去吃他們的喜酒時,我看到她臉上洋溢著的幸福微笑,似乎也感染到她們的喜悅。
而且她是我見過很活潑的新娘,整場都在笑,笑的很自然、很可愛、很甜蜜。

游小魚跟阿泡的朋友猛男是她們婚宴的男女儐相,在婚禮開場時,他們手持著燭火走進來,典禮莊嚴而隆重。
而這場婚宴中的高潮應該是阿泡站在台上對著新娘唱劉德華的「結婚進行曲」吧(這首歌幾乎成為每場婚宴的必播歌曲,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新郎自己唱)。我看著新娘站在紅毯這一端,看著他緩緩走下台,那一刻真的感動到差點流淚。
能夠參加這樣幸福的婚宴,真好。

昨天我們一邊吃著1010新湘菜,一邊聊著,我完全感染了他婚姻生活的愉悅及幸福。即使他說自己老婆去針灸減肥真是神經病,但從他的口氣及表情,可以感受到他是相當以自己老婆為傲的。回到家我翻出當時參加婚宴時所拍的照片,回味著當時的感動。
果然,好人有好報。好人如阿泡,就是可以娶到一個好老婆。


楊小禎
★以下將帶大家一覽1010新湘菜的菜色,以及走入阿泡的幸福婚宴中。
★並為大家放上一首我家小華的「結婚進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