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今年像往年一樣,會在巷子辦桌和鄰居一起吃年夜飯,結果並沒有,可能是主辦人的小禎爸累了,總之小禎爸說他不想辦了。因此,這個除夕,我們恢復了四個人的年夜飯,主角當然就是火鍋囉。
每逢過年,小禎爸都會開一瓶酒,小禎我從小就不愛喝酒,今年難得想說喝一杯高興一下,沒想到小禎爸開了一瓶他收藏30年的白蘭地,都快要跟我的年紀一樣大了,還真是辣啊~讓我擠眉弄眼、忍辣吞腹、還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們家的火鍋菜色雖然不多,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飽。
飯後也沒什麼餘興節目,倒是就這樣簡簡單單地看電視度過。

大年初一,媽媽說要去拜拜,為了在新年有個好兆頭,我趕忙爬起來拜拜去。
每年去的南山寺,在我們老家附近,據說以前我阿祖就在那裡當廟公,所以我們家的光明燈也都是在那裡點的,小禎爸和廟裡的人也熟。

拜拜的時候,小禎爸遇到一位阿姨,兩人聊著聊著就說起要幫小禎相親的事,還說上次那個誰誰誰,託人拿了他兒子的照片來,但是我都不肯看……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兩人妳一搭我一唱、想要說服我去相親,小禎爸還很感性地說:「妳不嫁我很煩惱耶,以後我和你媽都死了,誰要照顧妳~」
哎喲~大年初一的,幹麻講這催淚的話啊~真是的!

雖然明知這個年會很無聊,本想約堂哥去騎車,他也沒空理我,約二姊去看電影,她卻一心只想去找姑姑、嬸嬸們玩牌。
中午,和游小魚在msn上遇到,聊起兩人都很無聊的事,最後我決定自己騎車去員林找她喝下午茶,總是打發一下時間咩。

一個人騎車果然無聊,來回30公里的路程,我都懶懶散散地騎得極慢,連汗也沒流,真是一點運動效果都沒有。
不過下午在風尚喝的「蜜地瓜燒咖啡」還滿特別的,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而且和游小魚不知不覺地聊到天都快黑了,才想起要趕緊回家吃帝王蟹火鍋,但是回程卻遇到大逆風,騎回彰化都快七點了。

這一夜,二姊和小百姊夫也來了!帝王蟹就是她們貢獻的!哈哈哈~
不過,有吃到帝王蟹固然好,最棒的就是,她們給我五千元的紅包!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大手筆了!太闊氣了!人家去年都沒拿到紅包說,讚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