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明池的好感應該就是從濕冷冷的雨天中吃到溫暖的厚片,喝到溫暖的咖啡,晚上又吃到溫暖的猴頭菇火鍋開始吧!
從神木群下來,全身淋得溼答答,即使穿上防水外套,但是溼溼冷冷的外套穿在身上還是不太舒服,不走路時就冷到發抖,我開始拿出所有可以穿戴在身上的東西,頭巾當圍巾,毛帽、手套通通拿出來。攝影師更慘,因為外套防水性不佳,所以衣袖全部溼答答貼在手上,據他形容:「又冷又餓,真的好可憐。」(還是多花點錢買件好一點的外套吧!攝影大哥!還有不要再用內褲擦相機,用浴巾當反光板了!)

抵達明池時,林主任特地請餐廳小姐幫我們烤了熱呼呼的厚片吐司跟現煮的咖啡,趨走了我身上的寒意。而且我還在外面採了還沒熟的馬告吃,嘿嘿,口中的辛香味也可以驅寒哦!
而晚上為了拍照準備的猴頭菇養生鍋,實在是太好吃了!裡面有各種菇類,湯既清淡又鮮美,即使已經吃過晚餐,我還是連喝了好幾碗。

傍晚的明池,水面上起了霧,朦朦朧朧的,還好我們還有隔天早上的時間可以拍照。
能夠像這樣花很多時間去慢慢拍照做報導,不用急著趕路,真的是一種幸福。因為我們可以為了拍幾棵神木,花三小時時間慢慢走;可以傍晚清晨都到明池邊拍照;為了吸引池中的綠頭鴨、鴛鴦過來,花了很長時間在餵牠們……甚至於走了兩次的柳杉步道(雖然不長啦!)。

這些又高又直,很像士兵站的直挺挺的日本柳杉,早年是做電線桿的材料,而在明池邊,整片樹林的感覺很棒,底下還有50多種蕨類植物生活在其中,可以說是明池中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帶著食物到涼亭裡野餐,迎著微風,一定很舒服也很快樂。



小禎
2006.1.26

●謝謝一直贊助背影的林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