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彰化一週來,天天在家睡覺、睡覺、睡覺,總算實現了我大睡一場的心願。不過這兩天突然覺得有點無聊,所以我就上網搜尋了彰化早午餐,打算早起吃吃去。
第一家我來到的是價位49元起的Black Man,老闆感覺有用心佈置過這個賣早餐的空間,也算是比早餐店高級一點點又不像咖啡店那般的定位,跟小兔的麵包樹有點像。
這天我是一個人來的,第一次路過時店裡還滿多人的,於是我去了銀行一趟又折回來總算都沒客人了!不錯不錯,這才是我想要的悠閒感覺!坐在最靠馬路的位置,雖對著車來車往,但是絲毫沒有緊張的氣息,這真是跟台北很不一樣的地方。

選了三角盒子餐,加20元換了一杯熱拿鐵,盒子餐的生菜給了滿多,但有我討厭的苜蓿芽,三角盒子有一些些咖哩的味道,裡頭有少許的燻雞絲和起士,吃起來熱呼呼,是討喜的口味,不過吃著吃著我才發現,以前小兔的燻雞也給太多了,像是不用錢似的一直堆上去,難怪總是用料用得很兇(有次工讀生還被我罵,說你是在堆金字塔嗎??燻雞都已經滿到一直掉下來了,還拼命堆上去,哈!),而且拿鐵也因為加了大量的牛奶才會利潤很低,但這也是順口香濃的關鍵啊!
Black Man的拿鐵很苦,喝得出牛奶只加了一些些,因為是用全自動的小咖啡機煮的吧!鐵齒跟老闆說我不要加糖,導致因為太苦又濃沒喝完的我,本想去跟老闆要糖包,但後來又因為臉皮薄最後沒去要,只好一直忍受它太苦!讓本就沒睡飽的頭腦顯得更暈了!哈哈~真是活該~

網路上說的還有一家天空藍咖啡,看起來很高雅,而且從照片判斷這家的早午餐應該口味頗具水準,可是因為氣氛實在太優雅了,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我選擇了另一家在雲長路上的遇見咖啡。

這家遇見咖啡的早餐套餐是一百元起,比起黑人的價位多了一倍,不過因為店裡的空間的確也比較有設計感,所以賣這個價位我覺得OK。
和堂哥約好了一起去吃,我們兩人都選了C套餐,同樣加20元換拿鐵,扎實的份量填補了餐點上的些微不滿足(還是覺得小兔的用料太過實在了),才讓我覺得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因為同樣是LAVAZZA的咖啡,在別家店可能光是一杯拿鐵就要100至120元了!這樣一份套餐吃下來,花了我140元,卻換到一杯好喝的拿鐵,真的還不錯。

我原以為,這樣的早餐價位在彰化的接受度也許不是太高,何況地點有點偏僻,沒想到我和堂哥吃早餐的一小時內(早上十點多),也有來了七位客人吃早餐,且據我推斷大多是常客,看來平常日想要悠閒吃早餐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ㄟ~不過因為只看到早餐的菜單,卻不知道她們本來一杯拿鐵賣多少喔??
還滿好奇的!

好吧!我不要繼續老王賣瓜了!不然網友也會討厭我吧!哈哈哈~誰叫我有標準的職業病,吃東西的同時就忍不住開始估算成本及利潤。
黑人我吃ㄧ套是79元,但咖啡不夠優。
遇見我吃ㄧ套是140元,多了61元,但是整體呈現是較為精緻的,且咖啡滿好喝的。
整體來說,這兩個價位都很符合店家自身的定位及客人接受的程度。

那麼我呢?我下一個目標應該是比較類似遇見咖啡那樣的訴求及定位吧!
期望可以創造出較有質感及設計感的空間,但要融入小兔的活潑感,還有更為精緻化的餐飲內容。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