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寫到這篇文章時,請容許我先大聲吶喊吧!!!因為想到那天排隊去買阿娟鹹粥的過程,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大叫!!!!!「台南鄉親們啊~~~~~~~妳們真是太恐怖了!太恐怖了!太恐怖了!鹹粥像是不要錢似的拿鍋子來裝,拿箱子來裝,拿大塑膠袋來裝,每個人一買就是六碗、八碗、十碗,十幾碗,為什麼不能留一碗給我這個從台北巴巴跑來買的可憐愛吃鬼呢?????」
想起那可惡一直飄來嘲笑我的芋頭香氣,看著那一大鍋剛出爐的鹹粥,我真的好想聲淚俱下的拜託鄉親們讓一碗給我吧!!!!讓一碗給我吧!!!!我想吃啊~我好想吃啊~~~~~~~~~~~~~~~~~~~~~~

話說,都是食尚玩家惹的禍,沒事介紹什麼台南秒殺鹹粥,害我某一天和阿成在看電視時,看得我心癢癢、超想馬上衝去台南買一碗。
此時,阿成在旁邊冷冷的說:「鹹粥,自已不會煮嗎??」

衝著阿成這句話,我就因為電視上一碗芋頭鹹粥,去菜市場買了芋頭,買了肉絲、買了香菇,回家和阿成熬鹹粥去。
還欲罷不能地,一而再、再而三的煮了好幾次不同口味的鹹粥,每一次煮出來味道都差很多。哇哩咧勒~還記得那陣子真是吃芋頭吃到撐啊!!!

這次出發旅行前,台南自然列為我最想去的其中一站,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台南,了!加上可惡的食尚玩家又在年度十大美食中將秒殺鹹粥列入,害我更想吃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鹹粥每天都會變換口味,週五是芋頭粥,剛剛好是我們在台南的時候,這豈不是上天也在幫助我嗎??????
哇哈哈哈~當時我的心裡彷彿湧現了神的聲音!!!!「去買吧!去買吧!去買吧!」「狂吃吧!狂吃吧!狂吃吧!」哇哈哈哈~~~~~~~

上網找了一下地址,知道這家店叫阿娟,查到的資訊是說十一點開,於是我馬上想好十一點要去買,沒想到阿成還在一旁潑我冷水說:「買不到啦!」

心中想著,怎麼可能買不到的我,自然不信邪地十點多就催促阿成快出門,兩人來到國華街後,立刻就看到排隊的人龍,我馬上急速把車靠邊停跳下車,並且大叫:「成成,你顧車,我去買!」立刻就衝到人龍的最後端排起來。

可是等著等著,為何人龍都沒有前進的感覺呢????
我急促地向前張望,還是看到老闆包著一包一包的東西出去啊,而且感覺都是十幾包裝一大袋,原來是前面的人都買很多喔??難怪我要等這麼久!

遠遠看,湯湯水水的東西,實在也看不出來到底裝的是粥還是羹,可是看久了似乎有一點點不對!
此時我前面的小姐,跟旁邊的小姐說,「上次買回去給家人吃,沒想到一吃就『黏』上了(請自行翻成台語),害我要一直來買。」
聽到她這樣說的我,更加想吃了!

好不容易前進到一半時,前面的小姐突然走到前面又走回來,又跟旁邊的小姐說:「鹹粥賣完了!」

啥米???????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馬上打電話給成成哭訴這件事,可是都已經等那麼久了,總不能空手而歸吧!於是我決定買一碗魯羹回去。

排著排著,又往前進了幾個人,突然間,店裡一陣緊張,前面開始有小姐一一問我們要買幾碗,問著問著,她大聲跟裡面的老闆說:「48碗,怎麼辦???」
老闆皺起眉頭,久久不發一語,最後才吐出:「最多30碗。」
於是隊伍後面的人,也一哄而散了!

挖哩咧,看看手錶,根本還不到十一點半,招牌上寫魯羹十點半出爐,現在就賣光了喔???真是太恐怖了啦!!!

突然間,濃郁的芋頭香味飄過來,我看著老闆在另一邊舀著鹹粥,旁邊還突然冒出好多人,手上都拿著一張紙,圍在鍋旁等待。
阿咧~那不是芋頭鹹粥嗎???那不是說已經賣完的芋頭鹹粥嗎????為什麼還有一大鍋???
於是我不死心地又問了一下老闆,原來鹹粥要拿號碼牌,我ㄧ開始根本就排錯隊,當時我抱著不甘心的心情,忿忿地拍下了那鍋粥,當時真的好氣自己在家沒做好功課,才會排錯隊又沒拿到號碼牌,雖然最後有買到一碗魯羹,可是心情還是無法平復啊!!!!

我想吃啊我想吃啊~台南鄉親們也太閒了,為何大家都有空去排隊買粥呢???
為何不留一碗給可憐的外地人我呢??????嗚嗚~~~~~~~

唉~

寫到這,我突然發現花園夜市還滿可愛的,雖然人也爆多,但是我和阿成出發前滿心期待,兩人興奮地聊了一夜都睡不著、說去花園夜市要吃什麼跟什麼的東西全都有買到啊!!!!
好吧!至少有聊表安慰啦!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