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很愛喝紅豆湯加小湯圓,可能是大學時代的習慣吧!那時候的我們,總會在下課後走路去景美夜市吃晚餐,外加一碗豆花或紅豆湯,記憶中的景美豆花的紅豆湯加小湯圓總是那麼美味和溫暖,養成了我愛喝紅豆湯的習慣。
大學畢業後,我屢次回去景美夜市買紅豆湯小湯圓,有時候還會奢侈的再加芋圓,但是某一天,我突然發現這紅豆湯好稀好甜,而且都脫殼了,當時真的難掩心中的失望,與當時新店的捕甜人家的濃郁、顆粒飽滿的紅豆湯比起來差很多。於是,我寧可多付十元,也要去捕甜人家買。
後來,捕甜人家收掉了,我常常念著紅豆湯,卻都不知道上哪去買,結果只好拜託阿成煮給我喝,呵呵~

最近,為了買一碗湯圓回家拜拜,我找了好多地方,最後我路過建國路,恰巧看到一家小江阿姨豆花(當時我一直看成小阿姨ㄋㄟ~),吃了一碗紅豆湯綜合圓,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而且綜合圓裡面有我愛的小湯圓、芋圓之外,還有粉圓和QQ圓,增添了很多口感,所以我去買了好幾次。

坐在那裡吃的時候,看到老闆在鍋子裡煮大腸,還用夾子夾起長長的大腸,害我也很想吃大腸麵線,但是因為麵線口味重,不太算是我很喜歡的食物,所以就算啦。但據我觀察,來買臭豆腐的人也不少,所以我就把下次的目標鎖定在臭豆腐上。

說來奇怪,不知道為何大家都很愛寫「專業」兩個字,最常看見的就是專業檳榔了!寫專業就表示真的比較專業嗎?還是專業是一種檳榔的名稱???──像我這種沒知識的愚婦,每次路過專業檳榔的時候都會很困惑,哈哈哈~

所以這專業臭豆腐我當然也是要吃的啦!因為我不吃檳榔咩,無法感受專業是有多專業~

第一次吃,我真的感到很驚艷,大概我太久沒吃臭豆腐了!還是我對臭豆腐其實沒什麼研究!總之就是外酥內多汁、醬的味道也很剛好,讓我覺得很好吃,還連續去吃了好多天。
原來,臭豆腐炸得好不好真的有差耶~
不過,如果你喜歡那種很臭的臭豆腐,可能這家就不太令你滿意,因為它沒什麼臭味。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口味,如果你持相反意見也不用留言告訴我了!我只是分享我的感覺而已!所以,在壽記廣東粥那篇文章留言說老闆態度很差、破壞金門人形象的網友,請恕我考慮要刪除你的留言,沒有別的,因為我真的覺得很好吃,如果有意見可以直接跟店家反應,以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