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終於要寫到這一篇了!因為至今回味起旭山動物園的企鵝散步,依舊讓我忍不住露出微笑,看照片時還忍不住嗤嗤傻笑啊!
去北海道之前,就對於旭山動物園這個景點充滿興趣,因為無論是看北極熊或是企鵝散步都相當吸引我,尤其是我超愛企鵝的啊!熟識我的朋友應該知道為什麼吧!哈哈哈哈!

9年前的夏天,曾經去過一次尼克斯海洋公園,可惜因為天氣太熱,當天的企鵝散步取消,讓我和小禎二姊非常失望。
這一次是冬天去旭山,而且是雪地,企鵝總會出來了吧!ㄎㄎ~但是由於出發前看過行程表及查過地圖、行車時間,對於能不能下午兩點半前抵達動物園看企鵝散步真是無比擔心啊,還因此跟領隊詢問了兩次(目的其實是想給他壓力,讓他知道如果沒讓我看到企鵝散步,我就~我就~我就~當場大哭啊!跟同團那五個月大的小男嬰一較高下了!),哈哈,我心機也算重了!

這天去到旭川動物園,依舊是可惜參觀時間太短,本想先直攻最重要的三個館──海豹、北極熊、企鵝,然後去看企鵝散步,有剩餘時間再參觀點別的,沒想到旭川動物園一進去後這也可愛、那也吸引人,讓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完全打亂了計畫。

於是,在看到企鵝散步之前,我們不停被丹頂鶴、鹿、狼絆住,還被那看起來很焦躁、不停來回踱步的北極熊給吸引許久,拍了一大堆照片,結果幾乎每張都閉眼睛啊!吼~北極熊啊!北海道的太陽真的有那麼大嗎???你比可樂還會閉眼睛耶!!!

接下來聽到園區廣播之後,我們趕忙往企鵝散步的路線集合,每個人無不拉長脖子等待企鵝出場,當看到牠們搖搖擺擺從遠方走來,我好開心啊!而且企鵝不僅走路可愛,還沿路偷吃雪,超妙的啦!哈!
說到這,我們也很幸運地剛剛好有看到企鵝散完步回家耶,如果大家不想人擠人排隊看企鵝散步,其實可以等大約半小時後在企鵝館外等候,就可以看到企鵝回家了!真的是吸精度百分百啊!

對了,本篇有提供有將徵答,第一位留言答對的人可以獲得北海道熊出沒快煮拉麵一包喔!!
題目就在圖片中,趕快來參加吧!為求公平起見,請一律留言在部落格本篇文章的回應中(留facebook不予列入)。


待續~

楊小禎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