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電視新聞,才知道今天剛好是海嘯週年,看著不斷重播的畫面,心中真是無比沉痛。在地震後一年去了東北旅遊一趟,其實出發前心中還是不免有些忐忑,畢竟前些日子還看到新聞說,專家預測東北可能還會出現大地震,因為偵測到什麼跟什麼,不過一路上雖偶有海嘯痕跡,但並沒有怵目驚心,而當初被海水淹沒的仙台機場看來還是相當熱鬧繁華,反正福島的草莓都吃了那麼多了,也沒啥好怕的了。

這天下午只有山居倉庫一個景點,所以領隊給了我們兩小時的時間慢慢逛,當然照例,解說是沒有的,不過簡介是有發啦,所以我們就自己看,自己沉醉在美麗的櫸木大道和12棟倉庫建築中,盡情的拍照留念囉。

山居倉庫據說是阿信和送行者的拍攝場景,不過我雖然兩部戲都看了,但大家也知道,我記性不好,所以我根本忘了哪一幕有這個場景,興奮度自然也大減。
倉庫建於1893年,原本是存放米糧的倉庫,簡言之就是米倉啦。來到這裡,竟然親眼看到米在輸送帶上運至貨車上,終於有點興奮了,好想買一包米回家吃吃喔。不過行李已經很重了,就不要添亂啦!吃根米霜淇淋倒還可以,雖然是吃不出米的味道啦,比較像牛乳口味,哈,但是西洋梨的酸酸甜甜我還滿喜歡的。

旅行社有安排我們參觀一間庄內米歷史資料館,裡面有一些假人和模型來展示跟米有關的工作情形和生活,裡面當然也有阿信背小孩的模型囉。

此時,菜桃桂竟然突然說:「楊小禎,妳背我。」
「啥米???我連阿成都背不動ㄋㄟ,妳找可樂背妳,可樂可以。」哈哈哈~拿阿成來跟菜桃桂比實在太失禮了,因為菜桃桂怎樣都比阿成輕啊,但是阿成又比我輕,可恨!!!!

於是,可樂馬上說:「來啊來啊~誰怕誰。」果然是壯女啊~~哈哈~還很會演哩,表情十足,真是要給妳按一百個讚!!

倉庫後方的櫸木道,真的很詩意,不過人家也不是種好玩的,這是有防風和防日曬的作用的,而且看圖片,一年四季景象都不同,很不賴~真是超適合外拍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