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從來沒有帶你去過,這一家我最常去的咖啡館。

你喝咖啡,晚上想事情睡不著的時候喝,吃過晚飯想小憩一下的時候喝,工作需要用腦的時候喝……。但我不知道你究竟愛不愛喝咖啡。
你喝黑咖啡,你說:「被颱風關在山上的那幾天,我們都這樣喝咖啡。」下了山之後,你習慣了喝黑咖啡。或許,黑咖啡記憶著當時山上的味道,也記憶著當時陪伴著你的人。
你似乎不愛喝加了牛奶的咖啡,或許那樣的濃醇滋味沖淡了咖啡的甘苦,或許在人生這條道路上,你是比我還吃得了苦的。

我不愛喝黑咖啡,黑咖啡讓我心悸,所以我愛喝加了牛奶的Latte、Cappuccino,心情低落、疲累的時候,就喝加了糖漿的杏仁拿鐵、香草拿鐵、榛果拿鐵,甜甜、暖暖的感覺,從一入口就蔓延全身。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帶你去我這家我最常去寫稿的咖啡館。當然不是這兒沒有你要的黑咖啡,而是這兒的桂圓牛奶咖啡在我的味覺記憶中太過鮮明。

桂圓加在咖啡裡,聽起來是多麼奇異的組合?
但是在老闆娘的巧手下,卻協調的讓我不愛上也難。
我所喜愛的桂圓溫潤滋味,在我喜歡的香醇Latte裡,形成一種綿綿密密、溫溫潤潤、甘甘醇醇、濃濃郁郁的好味道,在寫稿的午後,伴隨著我。
如果再來上一片菜單上所說「雲朵滋味」的戚風蛋糕,就更令人滿足了。
對了,這兒還有隻大胖貓呢!還有一個在都市空間中力爭而來的小院子!很可愛。

不喝咖啡的時候,我就喝蘋果茶;不吃戚風蛋糕的時候,我就吃蝦醬麵包;不寫稿的時候,我就上網發呆;不想你的時候,我就專心笑著…………

你好嗎?
還是像以前一樣習慣喝著黑咖啡嗎?
你好嗎?
什麼時候我們會再見個面聊聊說說?
你好嗎?
那個時候要不要試試一杯桂圓牛奶咖啡?



楊小禎
2006.3.11
★拍下這杯桂圓牛奶咖啡的那一天,陽光正燦爛。我一反常態,沒有點熱咖啡,點了一杯冰的。炙熱的午後,院子裡人聲鼎沸,但喝下一口冰咖啡的同時,世界彷彿安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