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我發現我們家附近有家拉麵好好吃喔,害我今天又想去吃了!」當我對著店內的工讀生說著我昨晚因為過於沮喪(修機車花了很多錢),最後趁著等待的時間,一不做二不休(反正大錢都花了,何必再在意這點「小錢」?)的走進了觀望很久的二子山食堂,然後意外的發現正油拉麵好好吃的情景,我繼續說道:「它是從天母過來開分店的。」
「天母???該不會是那家什麼什麼二ㄊㄨ子吧???」工讀生問。
「二子山。」因為沒聽清楚工讀生說什麼的我說。
「對對對。工讀生連忙點頭,並表示最近她去陽明山賞花時也有去吃,還說日式豆腐很好吃之類的。

然後,我就開始沉醉在正油拉麵的湯很好喝,我真的第一次吃日式拉麵會有這種喝完湯還意猶未盡的感覺耶!當下馬上決定晚上我還要再去吃ㄧ次。
而我第二次去吃,因為店內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店員還有小小跟我分享了新店店和天母店的不同,據她表示,天母店是以拉麵為主,而新店店是食堂,所以有增加滿多飯類的供應,而且店員還給我了一張菜單,說現在有提供外送服務,更恐怖的是,一份也送喔。

「那,那,妳們不是很花時間和工夫嗎?」我問。
「還好啦。」店員回答。

可是,說真的,因為小禎自己開咖啡店,還常常遇到客人點一杯咖啡也希望我們外送的情景,當下真的感到生意難做啊!
答應了,就等於以後都要一直送一杯飲料,不答應呢?客人又會說別的老闆都可以之類的種種。
而且,如果是在對面大樓還好,但往往有客人分明已經用集點卡換免費咖啡了,卻還打電話來要你送,等於幫他送去又分文未取,真是送心酸的!真的很難想像她們怎麼說得出口???
所以身為餐飲同業的我,當然不可能叫一份拉麵外送啦!就算花錢的是大爺,也要想想人家也太辛苦了!><

話說回來,這二子山的正油拉麵真的超乎我想像之外,我真的第一次有喝完拉麵湯卻還覺得意猶未盡的感覺!而豬排飯也好吃,總之就是搭配起來超滿足的啦!

當我繼續跟工讀生分享我的想法時,並拿出外送餐菜單給她看時,她竟然又說:「那這家二子ㄊㄨ……」
「二子山吧!!!」
「不是ㄊㄨ嗎???它這個字是凸啊????」工讀生指著菜單上的店名那個刻意寫成鏤空、刻劃出山形的「山」字問我。
「那是山好不好????」聽到這裡我都要暈倒了,到底誰取店名會取個二子凸啊????

過了幾天,工讀生又告訴我,「我回家看我的部落格,我竟然把那家店寫成二凸子耶~~~~~~~~~~~」
唉,事以至此,我也只能說~~~~~~~~~~~~~~
算了!我無言以對,反正客人也常說我們是小白兔咖啡,都可以啦!客人最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