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很妙,從彰化體育館往銀行山的這條路上有許多家餐廳,不過每家的店名都和「雞」脫不了關係,黑公雞、烏公雞……等等應有盡有,就連我們初三和阿姨約吃飯的地方也很乾脆的就叫「楊桃園土雞城」,顧名思義,當然是蓋在楊桃園中的小餐館囉!說是小餐館,其實就像是老闆的自宅,但說也奇妙,來吃飯的人還真不少,這大概說明了兩件事,一件就是老闆的廚藝不是蓋的,另一件就是可能料好實在又便宜。
可是,小禎吃過後,卻有那麼一點小失望~

一上桌,兩大盤的白斬雞的確讓小禎眼睛一亮,接下來是一大鍋的鳳梨苦瓜雞,不吃苦瓜的小禎看到後有點黯然神傷,因為小禎生平最恨苦瓜,但最愛喝湯,這鍋苦瓜湯叫我怎麼喝得下去啊~~~~~~~~~~~~~~老天啊~~~~~~~~~為何要這麼殘忍的對我???????
既然如此,只好吃兩塊雞胸肉解悶了!好在盧大豬不在這裡,沒人跟我搶雞胸肉,哈哈哈!真是太棒了~

不過接下來上桌的菜倒是讓人有點失望,因為每道菜都很小盤,小盤也就算了,上面的青菜也是少的可憐,比方山蘇、高麗菜苗、炒猴頭菇等,一人夾一口就沒了!只有那盤沒啥料的炒米粉夠大盤,難道老闆不知道我們訂的是12人份嗎?
於是當老闆娘走過來問我們菜夠不夠時,我們全場鴉雀無聲,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不過因為我是不知道姨丈到底訂多少錢一桌,所以也不能評斷是不是太貴!但還是很感謝姨丈招待我們一餐,飯後的水果楊桃很甜很好吃,也算大盤,算是老闆還有點誠意囉!ㄎㄎ~

離開土雞城後,阿姨提議往禾家牧場去吃冰淇淋,不顧嚴寒冷風,聽到吃冰小禎當然要去,記得上次去好像是吃鮮奶冰淇淋,但味道如何已不復記憶,而這次去看到遊客幾乎人手一支高的不得了的鮮奶霜淇淋,小禎我馬上投向霜淇淋的懷抱!

雖然天氣冷,可是這霜淇淋吃來真過癮!牛奶味很濃郁,一邊打寒顫一邊吃,這才是人生呀!
寫到這,我又想吃了啦!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