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年前,曾經跟吳阿伯去花蓮的蝴蝶谷拍蝴蝶,還特地請了解說員一路講解,了解了青斑蝶跟青帶鳳蝶的不同(至今成為我認得的少數蝴蝶之ㄧ)。不過,我跟吳阿伯在蝴蝶谷中只看到兩三隻枯葉蝶,外加一隻青斑蝶的屍體,最後沒辦法,只得把屍體放在樹葉上,左弄右弄地拍牠。從此,我最怕的就是要介紹蝴蝶拍不到蝴蝶,或根本可能遊客去了也看不到蝴蝶的狀況。

這次的主題是「蝴蝶」,我查了很多資料,又打電話詢問每年舉辦美濃黃蝶祭的愛鄉協進會,確定在黃蝶翠谷真的可以賞到蝶,再加上前兩年去過黃蝶翠谷的一位編輯告訴我,他去的時候剛好是蝴蝶的季節,真的看到很多淡黃蝶,讓我充滿了希望。
但為了擔心讀者會遇到並沒有看到蝴蝶的狀況,我又詢問了去過高雄農場的小葉,決定加入那兒的蝴蝶園作為推薦之ㄧ。

黃蝶翠谷是第二天的行程,溪谷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優美,但是車行在林道上,卻聽到許許多多的鳥叫聲。
還有一小段路滿地都是落葉,看來別有詩意,我正想說這裡可以拍車時,王彼得就先開口了,「拍個屁股好了」。

我奉命上車幫忙踩住煞車,讓煞車燈亮,所以無法拍下小徑的樣貌,但在後照鏡中看見的風景也不錯哩。

這是我們的拍車六部曲。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