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的店附近有一家麵包店──法蘭司蛋糕,每次走過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向櫥窗張望一下。因為小禎我真的很喜歡看麵包,每次看了都有一種滿足感,但是麵包熱量實在太高,我總是看看就好,很少買就是了。
老闆跟我說法蘭司的維也納牛奶麵包很有名,小禎本想去買回家吃吃看,不過第一次推門進去的時候沒看到這項產品,倒是一眼就看到冷藏櫃中的「土雞蛋布丁」,雞蛋殼切去了一端,露出可口的布丁,讓小禎我忍不住就買了一盒。唉~我果然是屬於很好被騙錢的那種人。
這布丁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不好吃,但就是很可愛,一盒算來平均一個是20元,價格也還算可以。

週二,我又在下班時走進了法蘭司,這次我開口問老闆:「什麼時候有牛奶麵包?」
「要先預訂才會有。」
「喔?那要多久前訂?」
「妳現在訂的話,要後天才會有。」
「是喔,那我要訂兩條。」
「三條以下我們不接受預訂。」
「喔~那就三條好了。」

結果,這一次因為沒買到牛奶麵包,我就先買了一盒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蛋糕泡芙,沒想到這蛋糕泡芙並不好吃,感覺在冰箱中放了幾天般乾乾的,讓我大失所望。

週四,店裡因為沒有零錢了,老闆叫我去法蘭司買三條牛奶麵包找個零錢回來,我說:「可是我昨天去問,他說要先預訂才有耶。」
「哪有那種事?我每次去買都有,而且有時候我女兒一次就買六條,妳跟她說,是XXX的老闆娘叫我來買的。」

於是,我抱著一肚子的疑惑去了法蘭司,正巧看到牛奶麵包正出爐一大堆。
「我要買三條牛奶麵包。」
「妳有先預訂嗎?」
「沒有。」
「沒有預訂我只能賣妳兩條。」
「喔,是XXX的老闆娘叫我來買的。」
「都一樣,沒訂就是只能兩條。」
「好吧!那就兩條。」
此時,我開始在心中嘀咕,如果不訂都可以買到兩條,昨天你幹麻不說,還要我先預訂,且要後天才能拿,難道是為了製造熱銷、很難買的假象?

而且,更引起我小小不高興的是,一旁另一位小姐還轉頭跟我說:「下次前一天來預訂。」
哇勒,如果前一天預訂就可以,為何我要後天才能拿?????
我當時真是隱隱的覺得想要冒火,心中想著最好你就給我很好吃,不然以後我都不買了。

週五,去拿了牛奶麵包,坦白說是不錯吃,但是這種「難買」且可能對待熟客或新客人「標準不一」的作法已引起我的不悅,總之你再好吃我都不想買了啦。

今天下午,下班後因為很想吃甜點,我想起網友們有說法蘭司的天使蛋糕和牛奶麵包都是招牌,心想著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於是就進去買了兩個天使蛋糕,店內還貼著某明星最愛吃這個天使蛋糕的報導。
回家一吃,不就是普通的蛋糕咩,並沒有特別有特色。

這四次買法蘭司產品的經驗中,我覺得牛奶麵包的確是最好吃的,但是因為這樣的因素,我以後應該都不會再去買了,純粹是情緒問題。
不過我想店家的預訂訂單很多,流失掉一個客人對他們來說也無所謂啦!
而我所想表達的僅是,雖說預訂是肯定可以吃到,但如果不用預訂是可以買的,妳就該跟客人說明出爐時間,而且如果前一天預訂也可以,就不用講得好像我不提早訂就沒有。

好,我抱怨完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