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咖啡店工作已經一個月了!主要賣早餐和午餐的一家店。最近早餐生意愈來愈好,我的上班時間也從原本的八點半調整到八點,因為八點到九點這段時間客人最多,而我也從外場送送東西、收收東西、點點餐到幫客人做做早餐。此外,早餐時段,也會觀察到一些有趣的事情,一些習慣永不改變的客人,或許改天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我本就很愛四處吃早餐,總覺得可以在早上的時間悠哉地吃ㄧ份令人滿足的餐點是一件幸福的事!這次去南投及台中出差,愛吃的石頭也不忘向他台中的朋友詢問哪裡有好吃的早餐可吃,他的理由是這樣的:「汽車旅館的早餐一定是外面買的,送來還不是三明治和飲料,是能吃嗎?妳不覺得很噁心嗎?」「三明治和飲料哪裡噁心???你不要亂花錢啦!」最近真的錢賺很少、很窮的我認為住宿費都花了,不吃飯店的早餐真的很浪費。(其實我是很有家庭主婦斤斤計較的性格)

不過,我早就知道,石大攝影師是很難滿足的!因為以往跟他去別的地方出差,他也常嫌飯店的早餐不好吃,老想著去外面吃好一點的,這跟我認為拿了公司差旅費也要能省則省的想法大相逕庭啊!哈哈哈~

這家石頭朋友推薦的目覺咖啡在公益路上,正巧與我們住的旅館距離很近。
也好啦!反正石頭這麼熱情地說要帶我去吃好一點的早餐,讓最近天天做早餐的我也被勾起不小的興趣,多看看別人賣什麼、多嚐試別的口味,也是一件好事。
於是,就這樣,早上八點多我們坐在目覺咖啡的二樓,點了店內最貴的早餐,等待著餐點上桌。

這是一家氣氛很好的店,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貼心。
二樓中央的桌子上,擺放了兩壺水,保溫瓶中是熱開水,透明水壺中是冷水,同樣地是裡頭都放了新鮮香草,喝起來洋溢自然芳香,讓人感覺很舒服。

乾乾淨淨又明亮的店面,坐了許多在這裡看書看報紙享受悠閒的台中人,而上桌的餐點也很吸引目光,讓我不自覺拉長脖子想看看別人吃什麼。(我覺得三角麵包看來也很不賴,上次看網友Carol的部落格,她就是吃那個哩。)

總之,這是一個很滿足的早晨,脆皮軟法麵包、雞腿排也很可口,沙拉、香腸、水煮蛋的搭配都很恰到好處。
離去前,我把喝不完的有機檸檬綠茶倒進我的隨手杯中,並請店家幫我把熱水再加滿,一路上檸檬的清香都陪伴著我,往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大雪山社區前進。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