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3月,下了一場3月雪。全台各地許多十幾年、數十年來沒下過雪的地方都紛紛飄雪,從來不曾看過雪的我,當時真的好希望翌日早晨睜開眼睛,台北城也下了雪。
當然,這願望並沒有實現。而我真正看到雪、摸到雪、賞到雪、玩了雪,堆了雪人是在去年1月的北海道。鐵了心去看雪的我,找到了哆啦A夢列車的資訊,邀了許可樂,兩個人就奔到北海道看雪去。(據說這北海道的哆啦A夢列車已經停駛,幸虧我還在停駛前搶搭了,真是好運。)

今天,我在台北101即將新開幕的觀景餐廳「The Best 85」等待華燈初上。天氣不是挺好,窗戶玻璃也很霧,但是恍惚間,我竟覺得台北市這些房子的屋頂都像覆蓋了一層白雪般。我目不轉睛,回想起去年在北海道函館山等待欣賞百萬夜景的情景。
該不會是因為連續三天熬夜沒睡好的關係,眼花嚴重到出現幻覺了吧?
回家後找出了照片,當然北海道的雪真的是雪,屋頂自然也白得很雪。但是這一夜我所看見的台北市風光,還真的挺像下了雪。。(哈,不過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真的累瘋了,到底哪裡有像啊?)

徐若瑄有首歌就叫做《台北下了雪》,歌詞大約是在描述,要到台北下了雪的那一天,才能忘記離去的男人。以前去唱歌時我很愛唱,今天忽然想起這首歌,就放來與大家分享吧。


楊小禎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有點萬家燈火的樣子了!「雪」也漸漸被黑夜所籠罩。






這是北海道函館山的夜景,同樣是等待萬家燈火,但真的雪還是比較美。










這是新餐廳「The Best 85」的店景及餐點,沒有吃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以後有機會再去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