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工作太累了!
一天難得可以休息的空檔就是看哆啦A夢卡通的那一個小時。
晚上六點半華視、七點八大綜合台。

照理說,工作太累的人應該休息時懶洋洋地不想動腦,可是最近看哆啦A夢時,我卻一直在想哆啦A夢摸起來到底是冰的?冷的?還是熱的?

依常理推斷,哆啦A夢是一隻機器貓,摸起來應該是冷冷的吧!可是偏偏他卻有著跟人類一樣的思想及感情,有七情六慾、有喜怒哀樂,會因為大雄惡作劇生氣、會因為跟小咪約會而興奮、會因為銅鑼燒被偷吃而難過、會因為看到老鼠而驚慌……
哆啦A夢其實比一個會壓抑情感的「人」還要「人」。
不是嗎?

正因為他有情緒、有感情,所以我很困惑他怎麼可能摸起來冰冰冷冷的。
因為他跟我們一樣在呼吸、也應該一樣有體溫啊。
(不要跟我說電腦開久了,主機螢幕也會發熱!)

那麼,你呢?

溫熱的手掌心、溫熱的臉頰、溫熱的胸膛,為什麼有著一顆漫不在乎的心?

那麼,我呢?

火熱的手掌心、火熱的臉頰、火熱的情感,為什麼有著一顆永不坦率的心?

呵呵~
我想我一定是太疲累了!
白天採訪、晚上編稿、夜半寫稿,所以思緒出現了問題。
一直產生奇怪的念頭、奇怪的問號。


小禎 2005/3/17
★這張照片是我的哆啦a夢場景組收藏之一,故事描述哆啦a夢要回去未來世界,但卻放心不下大雄,大雄為了讓他放心回去所以立志要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胖虎打他他也不退縮,一再爬起來想跟胖虎決鬥,最後被打得鼻青臉腫。
而哆啦a夢找到大雄時,很感動的扶著大雄回家。
昏黃的夜燈下,留下相互扶持的感人背影。

那,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