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視的《光陰的故事》播出完結篇了!頓時,整個人都變得好空虛,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劇中的人物彷彿已經成為我很熟悉的朋友般,每天我都和他們ㄧ起歡笑、一起哭泣。我喜歡看一美和毅源談戀愛、吵嘴的情節,喜歡看孫媽媽罵人又笑料百出,喜歡看拍雄、一美、復邦幾個好朋友之間的友誼,也喜歡那種鄰里之間互相幫助的戲碼……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復邦和茜茜的愛情發展,但是我卻超想去那個劇中他們上下學一定會經過的場景──白米甕砲台。

印象中,白米甕砲台我去過一次,因此一眼我就認出這個場景,包括那個「鬼洞」的大武崙砲台,我也因為旅遊書看多了,可說是熟悉到再不能熟悉了!

當《光陰的故事》如火如荼地播出時,那份想去砲台看看的念頭,就一直在心頭縈繞!
當我向阿成提出這個想法時,他二話不說地一口就答應陪我去,讓我好開心好開心!

劇中,每個人的愛情最後似乎都得到善終,如一美和一元、復邦和茜茜、拍雄和娟娟、再美和朱磊,雖說這中間也曾經經歷過一番波折,但最後他們還是能夠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也很希望,走過這一趟砲台之旅,我的現實生活的人生,也可以如此。
「啊,我也需要有人幫我解穴啊!」


楊小禎
★其實我心中有滿懷的感觸想說想寫,但我最近筆拙,且注意力渙散,真的不知道如何下筆去表達!
如果說,「汪茜茜歸陶復邦保護」。那麼,我衷心期望,我也能夠秉持這樣的信念,去保護自己喜歡的人,不要讓他擔心與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