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天來,我進入了如火如荼的編稿階段,六、七百家的餐廳全靠我一人找圖、編稿、改稿(有很多以前雜誌的稿子都不知所云,改到我快要吐了),還有一堆沒有文字檔的檔案等待我打字補上,每天都在計算著數字中度過。
因為久坐電腦前,全身的骨頭都在抗議了!不僅腰痛、背痛、肩膀痛宿疾再犯,全身關節只要隨便一動就發出「喀喀」聲響,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全身不舒服過了!晚上睡覺也沒一天睡好,只能用超疲累來形容了。

今天,因為覺得自己實在太欠缺運動,於是和車隊一起騎車去石碇,不過他們要騎去大格頭,我心繫要回家整稿寫稿,只騎到石碇東街就自行折返,而且因為明天本要去北海岸騎車,我很擔心稿子沒弄好就沒辦法去了!
沒想到,老天爺是如此殘忍,我坐在電腦前坐了一下午、一晚上,還是進度相去太遠,只能忍痛放棄明天的北海岸單車海鮮行,啊~~~~~~~~~~~~~~~~~~~~~~~~~~~~~~~~~~~~~~~~~~~~~~~~~~~~~~~~~~~~~~~~~~~~~~~~~~~~~~~~~~~,在此我忍不住要大聲吶喊啊!為何我這麼命苦呀?我想去騎車啊!我想看藍藍的海,我想要吃螃蟹啊!

唉,算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我也只能認了!乖乖在家寫稿整稿吧。
而且電腦打太久,今天一上單車,全身都不對勁,痛點從後腰一直拉到肩膀,騎起來也卡卡的,很不舒服。
唉,想當初去環島累歸累,也沒這樣不舒服過。果然,工作太累了啦!
哈哈哈哈,我一個人勞心勞力的,求人又不如求己,最後的下場就是這樣。

不過,今天騎去石碇的時候,沿路都有看到閃耀在陽光下的芒花,還有聞到陣陣的桂花清香,很舒服。
獨自回程時,我去買了桂花香腸吃,清香的滋味、彈牙的香腸,都讓我覺得很滿足,真是比淡水那碗讓人食不知味的桂花荔枝冰高明太多。

而且清澈的溪水,把我的心帶進了大自然,站在橋上望著釣魚的老人好一會兒。我總算覺得沒那樣哀怨了。
騎車,真的是很好舒壓的活動!只可惜,我暫時還無福享受。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