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玉山之前,北雁大廚就說等我們攻頂回來,她要做慶功蛋糕給我們吃。
而乜寇的爸爸送給我們每人一大袋蕃薯,所以我問北雁:「可以用番薯做蛋糕嗎?」
原以為這是一個艱難的任務,沒想到豪爽的北雁竟然毫不猶豫說:「好啊!那就用番薯做做看。」
但是,玉山三朵花自從爬玉山回來後,各忙各的事,完全湊不到時間吃慶功蛋糕,跟之前為了爬玉山大家排除萬難出來做行前訓練都不一樣。

於是,20天後,在我一天吃一顆烤番薯之下,我所剩下的番薯只有兩顆,實在很怕番薯都被我吃光無法做蛋糕,所以終於於昨日我們吃到了北雁特製的慶功蛋糕。

這個蛋糕呢!是用海綿蛋糕做的。
據說海棉蛋糕內也有加入一些些番薯,而夾層的內餡則完全是地瓜泥跟地瓜塊,外層除抹上一層鮮奶油外,還再塗上一層地瓜泥。
看起來很樸實的蛋糕,正符合了番薯所給我的感覺。
不過,這蛋糕真的超好吃的!甜甜的、綿綿軟軟的,冰過以後風味更佳。

此外,北雁還為了我們加做一個櫻桃派,配上麗娟帶來的薄酒萊,一切都恰到好處。
雖然當北雁在切番薯時,麗娟走過來驚呼:「怎麼有紅蘿蔔?」讓我們笑到不行,增添了不少笑料,但是看著這一幕的我,卻覺得很感動。
因為,那個切開像紅蘿蔔的番薯可是讓我這些日子以來,結結實實嚐到了乜寇爸爸的愛心呢!
還有,有朋友的感覺,真好!


楊小禎
2005/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