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及今天,車隊的人去台南玩耍了!雖然我很想跟去,因為可以看到環島時認識的大好人蛙哥,還可以吃台南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小吃,但是一想到要搭車到台南那麼遠我就累了,且我沒有錢啦!>< 雖然好心的Kenny告訴我,「去台南住我家不用錢,晚上烤肉也不用錢,妳只要準備車票錢就好了!」讓我真的很心動,但是我只剩八百元餘額,去玩,好像太不像話了啦!
昨天,台北一整天天氣不錯,傍晚臨時約了菜桃桂去騎政大後山,卻感到無比的疲累!可是,想要騎車的心還是隱隱作祟,晚上一直想著週日要來自己騎去哪裡玩?可是想來想去都想不出來,此時因為週一要期中考而沒去台南的范姜上線了!聊起隔天想去騎車,范姜做了一個提議:「騎106縣道,去莫內咖啡好了!」

106縣道?那不就是我和菜桃桂環島時,預計的最後一天行程嗎?
因為當日撞車、修車,天色已晚,加上聽說106有小北宜之稱,臨時決定改道基隆回台北的我們,就這樣與這條路線錯過了!

可是,還是很討厭爬坡的我,本來還在電腦這頭掙扎,「會不會很陡?」「要不要爬很多坡?」但轉念想想,反正也沒騎過,就當是補圓環島夢好了!

出發前,照例要研究一下路線圖的我,還是忍不住擔憂自己騎不到莫內咖啡,而跟范姜說:「如果我騎不動,可不可以騎到菁桐就好?」
好在好心的范姜沒有嫌我囉唆,「那騎到累了就回來!」
真是大好人啊~現在的小孩子真是乖巧!呵呵~

早上,我還是小小遲到了一下,因為對我而言,即使約八點在動物園見,還是太早起了!忍不住就賴床了!
而這一路,雖然上上下下,但是坡度都滿緩的,只有離開姑娘廟爬上菁桐那段坡比較長一點,且許多路段都有樹蔭,騎來也算涼快舒服。

不過,我懶病還是發作,騎到菁桐就不想騎了!於是趁著提議進去老街逛逛拍拍照的時候,就自動忽略要再騎去莫內咖啡這件事。(其實離菁桐也不過七、八公里左右,我也不知道在懶什麼!)

可是呢?菁桐還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啊!車站小小的,月台短短的,選洗煤場老老的,天空藍藍的,許多地方都很有味道!
雖然我們本想去喝碳場咖啡,還因此把車抬上長長的石階,最後卻因沒營業了又下來,不過這天中午,終於吃到了耳聞已久的楊家雞捲,還喝了煤味道咖啡,真的很悠閒也很高興!
而且回程大都是下坡路,很輕鬆就到了深坑,也很輕鬆就回到了新店!

我喜歡這樣短短的行程,不會花上一整天,也不會騎太遠太久,在即將忙碌的週一前一天,一切都剛剛好!
謝謝范姜,今天陪我去騎車玩耍!還不嫌棄我一路上都騎得慢吞吞!謝謝你!


楊小禎
●哈哈哈哈,剛剛在看不良笑花,發現這個今天剛去過的菁桐車站,竟然也是拍攝場景之一ㄋㄟ!真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